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荣高棠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子女挥泪送别慈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3日18:38

我来说两句

  永远怀念慈父——荣高棠

  时间,永远地定格在2006年11月15日4时45分,爸爸安静地走完自己95岁的人生道路。临别时,亲人们围绕在他身边,目送他安详、微笑地告别了自己奉献毕生心血的体育事业。

  爸爸是悄悄地走的,不愿惊动熟睡中的人们,正如他的一贯作风,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爸爸是带着遗憾走的,没能亲眼看到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爸爸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留给我们的,不是物质财富,而是一位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老共产党员的宝贵精神遗产。

  爸爸是位慈祥、豁达、胸怀宽广的老人,他深爱着每一个亲人和子女。我们能深刻地感受到这种厚重的父爱。

  爸爸是一位严父,对子女要求非常严格。爸爸从小就要求我们,穿自家缝制的布衣,参加农业劳动,不许有丝毫的特殊化;还要求我们不能打着他的旗号做事,要低调做人,并强调“工作上永不满足,学习上永无止境,要求上适可而止,办事慎思而行”。

  爸爸对我们影响更深、更广的是他的人品,人格魅力。

  爸爸生性乐观、开朗。我们全家是“乐氏家族”。无论是面对逆境和挫折,还是与疾病抗争,爸爸始终保持着乐观,达然的心境,泰然处之。他说过,要把工作,学习,生活都作为人生的乐趣去体验,去享受。平时要多想喜事与好事,保持愉快的心情。他的这种对待人生的积极、达观的心态,影响和感染着周边的人。

  爸爸一生追求事业,淡泊名利,从不计较名誉、地位。

  爸爸待人真诚友善,各界各阶层的朋友很多。他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对名字、电话,过目不忘。许多人见一面就能直呼其名。在弥留之际,爸爸还能叫出医生护士的名字。他认为,记住名字是对人的尊重,他是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人的尊敬之情。

  爸爸诚恳地对待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常怀感激之心。他经常向我们谈起这些帮助过自己的人。

  场景肃穆。伫立在鲜花丛中父亲的遗像前,含泪倾听着络绎不绝的吊唁人们对爸爸的缅怀之情,我们感慨万千。爸爸没有离开我们,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在此,我们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体育界的领导,同志们;感谢老领导、老同志、老朋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切,帮助。

  爸爸安息吧。

  荣乐妹 荣乐弟 荣乐乐 荣乐妮

  莫康成 朱海燕 张 洁 林晓云

  2006年11月21日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