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赫尔辛基迎来北京福娃 圣诞老人村举行年度庆典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5日09:5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24日电 在顾问何振梁、团长徐达带领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全球推广活动“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全球送吉祥”代表团24日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寻访54年前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足迹。

  “福娃全球送吉祥”是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策划,并授权《北京青年报》主办的一个“传播奥运理念、祝福送给世界”的文化推广活动。

  当日上午10时,在赫尔辛基市政厅,赫尔辛基市长帕尤宁会见了“福娃全球送吉祥”代表团全体成员。何振梁向帕尤宁市长介绍了代表团芬兰之行的目的和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帕尤宁市长表示,新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如今中国已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今年6月,赫尔辛基和北京结成友好城市。他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并对北京成功举办这届奥运会充满信心。

  1952年,新中国派出一个40人的体育代表团赴芬兰,参加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15届夏季奥运会。这是奥运会上首次升起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当时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任职的何振梁是代表团翻译,从那时起,何振梁投身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为新中国体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何振梁1981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89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目前他是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

  何振梁对帕尤宁市长表示,芬兰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欧洲国家之一,50多年来两国关系友好。芬兰是“福娃全球送吉祥”活动的第二站,代表团要给热情的芬兰人民送去吉祥和祝福。何振梁和徐达一起将一组制作精美的“福娃”和纪念品送给帕尤宁市长。

  在芬兰奥委会秘书长普龙塔卡宁陪同下,北京代表团随后参观了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芬兰奥林匹克博物馆和曾举办过1952年奥运会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何振梁等人惊奇地发现,博物馆珍藏着1952年奥运会留下来的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图片资料;在显示有他本人正在工作的图片前,何振梁激动地回忆和介绍了当年的情况,并一一指着图片上的人物,念着他们的名字。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代表团追寻当年奥运会的辉煌情景,聆听何振梁讲述奥运故事,体味着奥运史上人口最少的城市赫尔辛基主办奥运会的成功之处。

  北京代表团25日将前往芬兰北部的罗瓦涅米,在圣诞老人村参加年度庆典活动,在北极圈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带去“福娃”的祝福,完成“福娃全球送吉祥”第二站之旅。北京代表团到访是全天庆典活动的重头戏,五个“福娃”形象的演员将分别以中国功夫、舞蹈和演唱的方式为人们送上“福娃”的祝福和北京的邀请。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