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国队教练多梅内克称 亨利应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5日11:2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24日表示,法国队主力前锋亨利应当选国际足联评选的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

  多梅内克当日在法国足协官方网站播出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真正的金球奖”应是由各国教练评选、由国际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球员奖,因为那是专业足球教练评选出来的。

如果从球员今年的表现来看,亨利应该是当然人选。亨利是一个有才能的球员,他所在的英超阿森纳队打入了欧冠联赛决赛,法国队也打入了德国世界杯决赛。亨利在不少比赛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相信他应是各国教练心目中最佳球员的合适人选。

  多梅内克并不看好近期被媒体热炒的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他说,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应该祝贺他们。但卡纳瓦罗并没有理由因此当选最佳球员,他虽然很出色,但说实话,即使在意大利也有球员比他更强。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各国教练不能推选本国球员,所以多梅内克将无法投亨利一票。据他透露,他选择的是意大利门将布冯。多梅内克同时强调:“在我心底,从我的职业精神出发,我肯定要选亨利。”

  德国世界杯后退役的法国国家队队长齐达内、现任队长维埃拉、后卫图拉姆以及在世界杯赛上崭露头角的里贝利等法国球员都得到国际足联的提名。谁能当选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国际足联将于12月18日公布评选结果。(完)

  

(责任编辑:大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