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 摄影大赛佳作展览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30日07:56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镜头中的奥运之城”佳作展引来众多参观者,大家一起享受着新北京的魅力。 

  镜头中的奥运之城真美!

     昨天,在北京东方新天地举行的“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佳作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在本次大赛中夺得特等奖的“水立方”前更是聚集了很多参观者。

  “我是看到报道说今天可以参观大赛的获奖作品后专门赶来的。”一位参观者高兴地跟记者解释说,“真是感觉不虚此行,在镜头里,我们的北京太美了。真的,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的北京也越来越绿色、科技和人文化了。”“我和很多人都挺喜欢PeterDanford的作品‘水立方’的。就像人家说的那样——他确实用独特的感觉把‘水立方’照得如梦如幻。”  

  本次摄影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地传播了奥运理念,普及了奥运知识,弘扬了奥运精神,让更多的中外游客了解了北京,了解了2008年奥运会。

   据悉,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发现和捕捉北京的古韵与新风,展现其现代化大都市的形象和北京市民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北京的旅游市场增加新看点,北京市旅游局于5月10日举办了题为“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该活动历时半年,得到了世界各地来京旅游和常驻北京的外国朋友的积极响应。大赛汇集了来自瑞典、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土耳其、瑞士、英国、新西兰、日本、新加坡、德国、法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3000件参赛作品;与2005年30多个国家的作者近万幅作品参加该项比赛相比,其覆盖面和作品数量都有了明显增加。特别是今年的大赛在常驻北京的外国朋友中引起了广泛关注。

   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参赛作者们将镜头对准了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作品中既有表现北京风景名胜和风土人情的内容,更有呈现北京城喜迎2008年奥运会的时代新风。作者们用独特的视角和全新的画面向世人诠释着他们对北京的热爱,用一个又一个精彩的镜头讲述着这座蓬勃向上的奥运之城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

   信报记者黄宇

【相关链接】

   关于“水立方”

   2003年7月28日,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正式确定,命为“水立方”的参赛方案被定为实施方案。该中心将是当年第一个动工的奥运场馆项目。

   “水立方”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澳大利亚PTW公司、澳大利亚ARUP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协作设计,该设计方案融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于一体,设计新颖,结构独特,与国家体育场比较协调,功能上完全满足2008年奥运会赛事要求,而且易于赛后运营。

  信报记者黄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