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是冠军"转战云南 谢雨欣为边防战士唱起歌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1日15: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备选:世界冠军莫慧兰,攀登雪山只等闲

  备选:青岛啤酒我是冠军穿越中缅边界谢雨欣为国门边防战士唱起《说句心里话》

  本报讯 12月2日,“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总决赛第七赛段--云南――的激烈角逐将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随着一轮轮的推进,比赛显得愈发精彩和紧张,选手们要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艰巨。

  比赛一开始,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就给选手们来了个下马威。王子鸣、莫慧兰、谢雨欣都是第一次面对4680米的海拔高度,一边是雪山旖旎的自然景观,一边是越来越稀薄的空气,选手们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尽管在海拔4680米的高峰上无法剧烈运动,就算小跑几步也会感到头晕恶心,但莫慧兰还是表现出了超凡的实力,前进速度让其他几位选手羡慕不已,大家不禁深深的感慨:“世界冠军实力果然不同凡响!”编导们担心选手由于太拼命、速度太快而产生不适,还贴心的准备了压缩氧气罐以备不时之需。雪山顶上皑皑的白雪和不时洒向山顶的阳光充满大自然的神圣魅力,但选手们根本顾不得赞叹和观赏,匆匆下山直接赶往丽江的古街完成下一个任务。

  来到丽江古街,这里的悠闲和选手们赶路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刚从雪山上下来又步行穿越古街爬了那么多阶楼梯,明星们已经精疲力竭。接下来的任务终于可以让大家喘口气,不过考验各位明星和搭档的默契度的任务也不简单。选手必须在不知道搭档画图的情况下描绘出自己的样子,但是每位选手只需画出身体的一半,再与搭档的图案拼成完整的人才行。

  完成任务的选手们在一天内第三次踏上飞机,前往西双版纳展开下一个任务。随后选手们便开着越野车来到中缅边境打洛。跑遍了全国这么多地方,今天是最接近中国国界的一次,也是所有选手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我们保卫祖国边疆的武警战士。

  从西双版纳赶到打洛,一路的颠簸让选手们有些许不适。谢雨欣不禁感慨:“以前对边境的印象只不过是一个概念,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祖国的国门。”通过边境检查站,选手们来到了218号界碑,身后就是中国与缅甸的国门,威严的武警战士正冒着小雨在这里站岗。《小白杨》、《为了谁》、《说句心里话》,一首首写给祖国战士的歌曲从明星和选手嘴中唱出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之下也有了别样的意义。

  在路上,记者不禁问起莫慧兰,当初奥运会的比赛和这次的比赛有什么不同,莫慧兰表示:“虽然比赛性质不同,但追求梦想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选手们所付出汗水和努力也和奥运比赛上一样值得尊重和敬佩。”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