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远南中国蝉联六届金牌榜第一 奥运练兵圆满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4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信报讯(记者翟烜)连续第六次蝉联远南运动会金牌和奖牌榜第一的中国代表团昨日早晨返回北京。199枚金牌、72枚银牌、36枚铜牌,打破17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再次捍卫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荣誉。“更加可喜的是,此次190名出征的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中的近一半是首次参加综合性的国际运动会。

”代表团副团长吕世明在下午召开的总结大会上高兴地说。

  潜优势项目取得突破

  和中国健全网球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网球金牌突破一样,轮椅网球项目和首次参赛的帆船项目都在本次远南运动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代表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练兵证明射箭、自行车、击剑、柔道项目也都有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后两个潜优势项目更是分别夺得了7枚金牌和5枚金牌。

  除了这些潜优势项目取得突破外,盲人男、女门球队纷纷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坐地排球队在决赛中惜败给雅典残奥会冠军伊朗队获得第二。男子坐地排球队的主教练自信地表示,经过磨炼,相信这批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年轻选手撑起半边天

  “在此次190名出征的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中的近一半是首次参加综合性的洲际运动会,他们经过这次大赛的洗礼,必将在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代表团副团长吕世明在总结会上兴奋地给大家举例说,15岁的贵州小姑娘陈忠兰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8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18岁的河北姑娘黄丽莎在田径赛场独得6枚金牌;团体项目中,乒乓球男子站立组的三名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吕世明说:“表现出色的中国年轻选手,被誉为进军2008年残奥会的‘希望之队’。”

  传统优势项目继续领跑

  此次远南运动会上,中国残疾人代表团在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传统优势项目上共夺得175枚金牌,占此次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总数的88%。其中田径队14人打破14项世界纪录;举重队2人破两项世界纪录;乒乓球队夺得该项目31枚金牌中的20枚。

(责任编辑:张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