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冠军奖金高达五万欧 法国重奖北京奥运获奖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5日04:3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华社巴黎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严明)法国体育部4日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法国参赛选手的奖金发放标准:金牌5万欧元(按当前汇率1欧元为人民币10元左右),银牌2万欧元,铜牌1.3万欧元。

残奥会奖金发放同奥运会。

    法国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拉穆尔当日主持了法国高水平体育国家委员会会议,会上通过了法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日程表:2007年7月确定国家队选手资格标准,2008年上半年进行各项目的奥运会选拔赛,同年7月中旬正式公布国家队选手名单,8月中旬公布参加残奥会的法国队选手名单。

    拉穆尔在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中指出,法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对奥运会和残奥会获奖选手实施同等奖励的国家,这是他就任体育部长以来致力于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政策的具体体现。

    2004年,法国共派出321名运动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其中正式参赛选手314人,7人为后备选手。法国共夺得33枚奖牌,其中金牌11枚,名列世界第七。在击剑、游泳、赛艇等项目上也收获颇丰。残奥会法国派出了141名选手,获得74枚奖牌,包括18枚金牌。

    法国高水平体育国家委员会由体育部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国家奥委会代表、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和裁判代表以及地方议员代表等,负责确定法国高水平体育运动的发展方向。(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其他网站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