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舵手男票王竟是武术教练 黄建豪情万丈不惧竞争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5日17: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已经结束了80强的海选阶段,四川选手黄建以9万多票的成绩当选男票王,入围80强的选手将在昆明进行集训迎接更残酷的竞争,搜狐体育在集训之前电话采访了这位超人气票王。

  搜狐体育:你好,黄建,首先祝贺你获得票王的称号,谈谈当票王的感受吧?

  黄建:看到结果出来后确实比较激动,不过激动很快就过去了。票王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和动力。

  搜狐体育:我知道你是一名武术教练,武术这项技能对于参加舵手选拔的活动有帮助吗?

  黄建:我现在从事的职业是散打教练,教很多的学生,可以说在工作中也有很多协调的任务去做,这一点与舵手的职责有些相似,

  搜狐体育:那么工作和选拔活动有没有冲突呢?

  黄建:肯定有些冲突的,不过单位和政府都对我参加活动大力支持,我带的学生里有很多是老队员,他们的训练很自觉,可以说不用我费太大心,另外我有比赛的时候单位也会安排其他老师代我的课,主要还是协调好时间。

  搜狐体育:此前对赛艇这项运动有所了解吗?

  黄建:应该说了解的不多,不过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逐步的学习并增强了这方面的知识。

  搜狐体育:赛艇这项运动在中国普及程度不高,身边的朋友是不是因为你的参赛关注起这项运动?

  黄建:是啊,我参加比赛后,很多同事,朋友都会问我这项活动到底怎么回事,我也一一给他们解答,可以说义务的承担起这项运动的宣传工作。

  搜狐体育:我知道这次的活动有些专业运动员参加,与他们一起竞争是否感到压力,有没有信心战胜他们?

  黄建:能跟这些高水平运动员一起比赛本身就是个荣幸,当然我有自身的优势吧,不过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吧。主要是一个比赛的过程,去享受这个过程。

  搜狐体育:这项选拔活动的胜出者将会成为奥运选手参加北京的奥运会,有没有想过那一天的到来?

  黄建:说实话想过,我从小就喜欢体育,现在也从事着体育方面的工作,参加奥运会是无数教练和运动员都向往的,我也不例外。

  搜狐体育:马上就要开始云南的集训了,有没有信心?

  黄建:信心是有的,当然也要感谢关心我的朋友对我的支持。

   (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