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是冠军》第九战 攀火山越沙漠选手磨难重重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15:17 红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六晚播出的《我是冠军》节目中,世界冠军莫慧兰终于也止步云南。选手们顾不上整理心情又将投入到下一场比赛,因为本周比赛将十分关键,顺利通过这站比赛,就可以直接向冠军发起挑战,而这周的比赛地,也是整个赛程中最漫长的一个赛段——新疆,将为结果带许多未知数。

  说起新疆一战将带来许多未知数,那是一点也没有夸张。当中许多挑战是他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与当地人学习晾葡萄、踩葡萄技巧,相对来说已经是相当容易的考验了,他们甚至还要攀登火焰山!许多人对火焰山的了解大多都是从《西游记》中得到的,现实中的火焰山的的确确是温度奇高,且山坡陡峭。哈密瓜也是新疆的另一张“名片”。可是我们的选手们没有福气在这里品尝香甜的哈密瓜了,他们的任务,是将二十个新疆特产哈密瓜运送到火焰山的山顶。从山脚下的“天梯”上到火焰山的山顶对我们平常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还要背上20个又大又沉的哈密瓜。

  这已经够戗了,但对于选手的考验还只是个开始,接下来的“节目”是穿越沙漠。目的地,就是穿越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漠石油公路125公里处。

  驱车前往塔克拉玛干沙漠,道路左右两边都是荒漠和戈壁,偶尔看见了几棵罕见的沙漠植物和珍贵的胡杨树,过不了几分钟又已经进入了沙漠公路中段两边都是茫茫的黄沙了。一路上,不但有黄沙陪伴,选手们也在我们身边不时地经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一站的任务比较危险,他们接下来即将要全副武装,使用沙漠中专用的探测器去寻找下一关的提示卡。在沙漠中前进,不仅仅是金属探测器,指南针、对讲机也是必不可少的,选手们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在沙漠中迷路。这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提前出发的选手在这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谁能率先走出沙漠都有可能。

  经历了这么多磨难,选手们迎来了开赛以来第二张快速通关卡出现的地方,选手们除了可以选择联合任务卡完成各种各样不同的任务之外,这张快速通关卡完成后,可以让他们避过其它复杂的关卡,直接到达本站的终点。不过,与上次“直达卡”——“跳伞”相比,这一次选择通关会不会是个陷阱呢?选手们会不堪忍受艰难考验而冒险一试,选择“直达卡”吗?请关注12月9日(周六)晚,湖南卫视《我是冠军》。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