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舵手总导演鄢蔓阐述活动真谛 重在参与发现感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21: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舵手总导演鄢蔓阐述活动真谛 重在参与发现感动



视频:鄢蔓、肖朝君做客 奥运舵手选拔重在参与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2月6日,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总导演鄢蔓做客搜狐体育访谈节目,在节目中鄢蔓就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谈到这次活动的真谛,鄢蔓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弘扬奥运精神,发现每个感动的瞬间,这是我们活动最看中的。”

  本次舵手选拔选拔活动是CCTV和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从9月份正式开始以来,吸引了上万名选手报名,可以说关注程度非常高,目前这项选拔活动已经初步选定80强选手,选手们将很快进入云南的集训阶段进行下个阶段的选拔。

  谈到马上进行的云南选拔,鄢蔓总导演介绍:“在云南的选拔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我们会把这80名选手按照赛区进行分组,也就是一开始定下的东西南北四个赛区,每个赛区内部进行个人挑战赛,四个赛区的选手在不同时间进入基地进行选拔,我们会从每个赛区的20名选手中选出8名,这就是一开始我们说的32强概念;第二个阶段是团队循环赛,每个赛区的8名选手组队参加比赛,这个阶段主要考察选手是否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是否具备奉贤精神,是否具备亲合力,当然团队循环赛会有淘汰,六场循环赛下来,有12名选手被淘汰掉,产生一个20强的名单,这20强将进入国家集训队,也就是更高层次的选拔。”

  在此前的网络海选比赛中,有些选手已经具备了一定名气,这也让很多选手认为这些选手会在80进20的比赛中获得一定优势,对此,鄢蔓总导演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我们的舵手选拔主要看重的是一个综合素质,而且我们在这个阶段的选拔更接近竞技体育,将会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担任比赛的评委,可以说是非常公正的。”

  选拔活动开始以来,一直有声音质疑舵手选拔的胜者是否有能力担任奥运会的舵手,对此鄢蔓总导演表示:“由于比赛的特殊性,舵手并不一定需要过人的体力,也不一定需要从小的运动基础,主要是具备这方面素质,我们会通过一边选拔,一边训练,一边淘汰的方式,圈定最适合的选手,最后的胜出者也会进入国家集训队,进行专业的训练,并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增强实战经验,可以说胜任舵手这个角色完全没有问题。”

  作为本次电视选拔的总导演,鄢蔓也谈到了本次活动中她最看重的东西:“那就是感动,每个离开的选手,每个晋级的选手,她们都会给我们留下感动,这个选拔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参与,把感动留给大家,捕捉这些感动的瞬间,我想对于我们就足够了。” (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