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肖朝君解读舵手80强名单 迟迟未公布因选手退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22: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肖朝君解读舵手80强名单 迟迟未公布因选手退出



视频:鄢蔓、肖朝君做客 奥运舵手选拔重在参与

    搜狐体育讯 12月6日,奥运舵手项目推广负责人肖朝君做客搜狐体育访谈节目,节目中肖朝君就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80人名单问题进行了明确解释,并对未能进入80强的优秀选手表示遗憾。

  本次舵手选拔选拔活动是CCTV和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从9月份正式开始以来,吸引了上万名选手报名,可以说关注程度非常高,目前这项选拔活动已经初步选定80强选手,选手们将很快进入云南的集训阶段进行下个阶段的选拔,然而80强的选手却迟迟没有公布,这也让谁能进入云南的训练营成为悬念。

  悬念何时解开?肖朝君表示:“我们在一个月前已经有了一份初定的80强选手名单,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正式的80强名单,主要是因为一些选手因为个人的原因无法继续参加比赛,我们不得不从310名预备选手中补充,对此我们很遗憾,我们在预揭晓的过程中会告诉这些选手他们可能会进入20强,进入4强,甚至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需要放弃工作,服从国家队的安排,很多选手放弃了,这也是一个月时间无法确定最终名单的原因。”

  谈到马上开始的云南集训,肖朝君很期待:“马上我们就要和这些选手同吃同住,生活在一个战壕里,可以说我非常珍惜这样一段时光,我希望在这段时间里感受选手们的热情,感受选手之间的相互协作的快乐。”

  谈到对奥运舵手的质疑声音,肖朝君看的很平淡:“在CCTV初期的推广中,很多名嘴都说过同样的问题,普通人真的能参加奥运会吗,这些声音我们听到过,但事实上我们选拔出的舵手确实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在我们的三个月活动选拔过程中,好几万人参与进来加入选拔。”

  在选拔中一些专业素质比较高的选手呼声很高,特别是清华和北大的选手,他们的龙舟队经历让他们对这项运有更全面的认识,对此肖朝君表示:“这些选手并不会在比赛中有什么优势,我们的舵手选拔不需要超长的体力,不需要特别的训练,主要是考察你的协调能力、号召力、亲合力,在选拔中表现出卓越素质的人才有机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