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通过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7日23: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第74次执委会7日审议通过了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

    单项体育图标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基础形象开发的重要项目之一,通过单项体育图标可以清晰地传达出比赛项目的内容和特点,在项目识别和宣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工作已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研究规划、设计创作和评审修改三个阶段,已完成初步设计开发工作。

    根据北京残奥会体育竞赛项目设置情况,北京残奥会共需20个单项体育图标,分别是:射箭、田径、自行车、马术、7人制足球、盲人柔道、帆船、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5人制足球、盲人门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赛艇。

    北京奥组委第74次执委会听取了关于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方案的汇报后,认为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清晰、准确地表现了各体育运动项目;充分体现了残奥会精神、中国文化特色和北京残奥会的举办理念;与北京残奥会会徽、色彩系统等已确定的视觉形象协调统一;同时适用于电视转播、网络、印刷、展示制作等各种需求。同意北京残奥会单项体育图标设计方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其他网站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