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邓岭波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7日23: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邓岭波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南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邓岭波 性别 出生日期 1973年3月13日 出生地 云南昆明 民族
身高 1.67 体重 50 职业 瑜伽教练 特长 跳舞,唱歌 语言 汉语
裤长 100 鞋码 37 电子信箱  
籍贯 云南昆明 婚否 已婚 最喜欢的动物
最喜欢的食物 蔬菜、豆腐、水果、牛奶、酸奶 最喜欢的人 我的亲人和朋友
最喜欢的颜色 白色 兰色 绿色 喜欢的休闲方式 旅游、看书、发呆
最喜欢的一本书 小王子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喜欢的体育明星 刘翔 关颖山 最喜欢的服饰 个性舒服的服饰、民族服饰
喜欢穿什么鞋 休闲鞋 最喜欢的一首歌 在那东山顶上
最喜欢的运动 花样滑冰、所有的体育运动除了摔交、拳击    

    搜狐体育讯 参加奥运舵手感言

  参加奥运舵手的选拔,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人生经历。能参加奥运会项目的比赛,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这是从未想过的。但是我想说,其实在中国刚申办奥运会成功时,我就有参与奥运的想法。那时中央电视台的体育人间拍了一个普通老人几十年来从未间断过的早晨长跑的习惯,不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几十年从未间断过。他说,希望2008年时能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去参与奥运会的长跑项目,去参与到在中国举行的体育盛事中。

那时自己也萌生了参与奥运的想法。这个想法一直在我的心中根植,终于在今天发芽开花,也希望它能结果。一直喜欢体育,喜欢运动,喜欢奥运会。只要有时间不会放过自己喜欢的任何赛事转播。记得上届奥运会刘翔夺冠时,在他批着五香红旗跃上领奖台那一刹,自己热泪盈眶,我相信很多人那一刻和我一样,那是一种自然的流露,一种自豪感的流露。现在自己将有这样的机会去亲身经历到那一刻,去见证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那样的光荣,是一生中最珍贵的。超越梦想,一切皆有可能;参与奥运会,体现奥林匹克的精神,一切皆有可能。2008北京奥运—我来了。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不在观望奥运,我以自己的方式走近奥运,如果你问我:奥运精神是什么?我想说,舵手之于船长,正如奥林匹克之于体育,由于其位置的特殊性,它被引申为正确、果敢的代名词,参加奥运舵手的选拔,在这个互动的过程中,体育不再高高在上,奥运回馈民间,回馈到每一个普通人当中,当“SPORTS FOR ALL全民运动”的理念被认同,被践行,“更美、更好、更和谐”便成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基石,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奥运,感受到奥运,更体现了奥运的精神。对于我——一个普通人的理解,此次奥运舵手选拔不仅仅是给中国赛艇队选舵手,这个过程更是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精神——奥林匹克的本质是参与,不仅仅是金牌。这一精神的宗旨,是对生命的关怀。《奥林匹克宪章》早已指出:“奥林匹克主义是将身、心和精神方面的各种品质均衡地结合起来,并使之得到提高的一种人生哲学”,而这正与我挚爱的瑜伽精神不谋而合!瑜伽意旨把精神和肉体结合到最佳状态,使得内心平和与身体健康更为和谐统一,从而把生命和自然结合到最完美的境界。

  奥运会是一个全世界人民的大聚会,是一个大舞台。不论你来自那里,是什么国籍,只要热爱运动,热爱和平,你就可以来加入。在这里,可以找到友谊,找到梦想,找到和谐,找到一切均衡的美感;在这里,可以找到民族自豪感,找到自己为之努力的目标和国家的荣誉。此刻,我、我们、所有的中华儿女,正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投入到奥运这个大舞台。奥运的火炬将我们聚集到一起,在这个选拔中,不论成功或是失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勇敢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将承载着这份光荣与梦想,昂首走进2008北京奥运。

  邓岭波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