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常海林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7日23: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常海林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东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常海林

性别

出生日期

1954.10.01

出生地

阆中

民族

身高

1.64M

体重

55KG

职业

医生

特长

普外、文学写作

语言

汉语

裤长

96CM

鞋码

39码

电子信箱

cxqlovekk@163.com

籍贯

四川阆中

婚否

已婚

身份证

 

最喜欢的食物

大米饭、蔬菜、鱼、瘦猪肉

最喜欢的动物

猎狗、狮子、狼

最喜欢的颜色

红、天蓝、绿

最喜欢的人

白求恩大夫、奥斯特洛夫斯士基、吴运铎

最喜欢的一本书

烈火金钢

喜欢的休闲方式

登山、读书

喜欢的体育明星

刘翔

最喜欢的电影

南斯拉夫电影《桥》

喜欢穿什么鞋

皮鞋、慢跑鞋

最喜欢的服饰

西服、运动装

最喜欢的运动

游泳、骑自行车、足球

最喜欢的一首歌

电影〈英雄儿女〉插曲

    搜狐体育讯 我与奥运舵手

  这是一个多梦的季节,这是一个美梦成真的阳光灿烂的时代!其实,就是把梦作到九霄云外去,我也没想到我们平头老百姓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比赛。可是,这样的机会真真实实来到了你我的面前!

  记得那还是我们中国第一次申办奥运会时,我和全家人兴奋地商量着,要是成功了,我们都到北京看奥运会去!那时候我妈妈还在世,她无限向往地说:“你们拉着我和你爸,孙儿们前呼后拥,我们一家人一定要好好的看看北京,看看奥运会!”妈妈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感染得我们浑身都暖洋洋地。

妈妈和爸爸过去都是我党重庆地下工作者,文革中却被冤枉吃了不少苦头,后来为落实政策去北京告状,也没有心情逛风景,所以她们心里都有一个结。如果奥运申办成功,不是正好高高兴兴地解开这个结吗?那次申办的失利,确实重重地挫伤了妈妈,我们好久都不敢在她面前提“奥运”两个字。北京第二次“申奥”成功时,我刚好出差在外地,我激动地给妈妈打电话,妈妈的声音都有些颤巍巍地说“儿子,妈妈要好好吃药,一定要去北京!”妈妈的高血压和心脏病都很重了,可她的兴致丝毫没减。妈妈没等到这一天,她走了。我从电视中知道了选拔奥运舵手的消息,立即毫不犹豫地说,我一定要报名参赛!我好象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祭慰妈妈的在天之灵!

  我开始扎扎实实地为冲击奥运舵手作准备。首先得把我六十四公斤的体重降下来。平常最喜欢吃的大米饭和红少猪肉都要大幅度地减量,还要增加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有时半夜饿醒了那滋味确实难受,但我真的铁了心,一丝一毫的动摇念头也没有。当我一路从三百一十强杀入八十强时,朋友和同事的祝贺,亲戚们的勉励却使我细细地回味起这一路风风火火的历程来。那天,已经九十岁的爸爸和我商量:奥运会时,我也争取去北京。老父亲那把年纪了图的什么?是在争一口气!我们不也是这样吗?为妈妈争气,为我的家乡争气,为单位争气,为老百姓争气,也为北京,为我们中国争气!我们就是要办出一个令世界惊奇的奥运会,办出一个令世人难忘的奥运会!我想明白了,这是一个美梦,我们都在为圆这个美梦努力着。也许,你能走下去,也许,我能走下去,其实这都不重要了,我们中国一定能走下去!

  奥运舵手,多美的一个梦!奥运舵手,多妙的一个梦!

  

  常海林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