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张德常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0: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张德常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搜狐体育讯 我与奥运舵手

  张德常

  一曲《弹器我心爱的土琵琶》和铁道游击队的传奇故事让美丽的微山湖名扬天下,湖畔的小村庄便是我魂牵梦萦的家,到大湖里洗澡、摘莲蓬、捉鱼儿、荷叶底下捉迷藏,芦苇深处捡鸟蛋,童年的生活让人陶醉,令人回味,更让我与水结缘,与船结缘,更与这船上的舵结下了不解之缘。烟波浩淼的母亲湖哺育了我,更赋予我水的灵感和男儿不屈的脊梁。

一次偶然的机会,顽皮瘦小的我被教练看中,是升学还是当舵手?我好不犹豫选择了后者,从此便一屁股坐在了八一艇的船尾,面对着八条好汉向着冠军的领奖台一次次冲击。我深爱着赛艇运动,舵手不仅是我的职业,更是我探究生命的意义,体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做为舵手,除了要有专业的素养外,更多的功夫在训练之外,要协助教练抓管理服务,在课堂内外凝聚八人艇的力量和感情,真正达到步调一致,同舟共济的向心力。当然还要控制体重,一般男舵手的体重要保持在55kg之间。比赛前,为降体重,穿上雨衣在太阳下奔跑,晕倒也是常有的事,甚至不敢进食堂,看到饭菜馋得流口水,却不敢多吃。十年的风霜雨雪,十年的南征北战,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浸透了领导和教练们的心血,以及队友的帮助和支持。我和我的队友们先后在2001年全国第九届运动会、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2003年06年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行囊里缺少的就是一枚沉甸甸金灿灿的奥运金牌。到奥运会去,向奥运会金牌冲击,成为我运动生涯中最强烈的愿望。

  2005年底,我被选调到国家队,成为国家队现役舵手,在与队友们摸爬滚打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千年等一回,奥运来到家门口,全国奥运舵手选拔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和众多热爱赛艇、心系奥运的朋友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胜固可喜,败亦欣然,身在江湖,笑对成败。选中了,我将加倍努力;落选了,我将真心实意地为获胜的选手祝福,真诚的祝愿我国水上项目实现奥运金牌更大的突破!祝愿我们的赛艇队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