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马一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1: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马一祥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西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马一祥 性别 出生日期 1963.4.5 出生地 北京 民族
身高 168 体重 61 职业 自由职业 特长 运动 语言 汉语
裤长 102cm 鞋码40号   电子信箱  
籍贯 北京 婚否 身份证  
最喜欢的食物 豆腐 最喜欢的动物
最喜欢的颜色 绿色 最喜欢的人 我老婆
最喜欢的一本书 “读者”杂志 喜欢的休闲方式 郊游
喜欢的体育明星 奥运舵手:马一祥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音乐之声》
喜欢穿什么鞋 旅游鞋 最喜欢的服饰 越简单越好
最喜欢的运动 田径 最喜欢的一首歌 美丽的神话

    搜狐体育讯 我与奥运舵手

  在一次吃晚饭的时候,我爱人从电视新闻中听到有关奥运舵手的消息,就随口说一句“我觉得这事特别适合你”,当时我的第六感觉就好象悟到了什么,吃完饭就赶快用电脑搜索“奥运舵手”,好家伙都这么热闹了。看了舵手的条件,太棒了!和我的个人条件一摸一样,量身打造。

  然而此刻已错过了北京地区的考试时间,由于对西安比较熟悉,凭借着对体育运动的一份执著,只身远赴西安参加陕西赛区的选拔。

  我生活在燕山脚下北京郊区昌平,距十三陵水库2公里。小学3年级就背着父母偷着去水库游泳,那时用“狗刨”的姿势就敢游向300米远的小岛。每年水库都淹死不少游泳者,但对于我们来讲,好象没什么感觉。由于擅长潜泳,所以别人都管我叫水下“蛟龙”。这下可好这只“蛟龙”要参与大项目了:奥运舵手,哈哈!

  在80年代工资收入比较低的时候,我在运动会上获得的奖励是非常可观的,相当于现在的“外块”。由于后来经济条件很好,业余体育项目一直没有间断。现在虽然四十出头,但看上去三十多岁,所以和我女儿年龄差不多的职工全叫我马哥,自己感觉很年轻也很爽。在原单位是个中层干部,管理和沟通是我的强项。现在是个自由职业者,进行个人创业。常言道“男人40一朵花”,43岁代表我的经验智慧和悟性,我的生理年龄和运动水平绝对是25岁的标准。

  我在想,赛艇比赛是2000米距离,对于同一条赛艇如果由不同的舵手指挥其结果也差不了2秒3秒,但就是这2秒3秒,就会差出10米15米距离,就会严重影响比赛成绩。因此怎样提速、怎样维持速度、如何冲刺、什么时候冲刺等等,都是要面对的具体问题,是内功、是细节。同时,舵手也应该是对时间、距离、速度、乃至加速度以及人体力量代谢的悟性高手,是阳光、水、空气以及智慧完美结合的艺术。舵手失误,全盘皆输!

  我认为本次选拔奥运舵手的活动应该这样定位:它是一个热爱体育运动、具有良好竞技悟性的人士一个很好的事业;也可以说是业余热爱体育运动的成功人士挑战另类极限的项目。

  从报名的那一天起我就公布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重在参与,而是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奥运金牌。

  在此,我想对全国人民说:请放心吧,我来掌舵没问题!

  奥运舵手:马一祥

(责任编辑: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