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张亮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1: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张亮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东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张亮 性别 出生日期 1980.3.4 出生地 江苏徐州 民族
身高 178 体重 70 职业 军人 特长 足球 语言 汉语
裤长 109 cm 鞋码 41    
籍贯 江苏徐州 婚否 已婚    
最喜欢的食物 铁板鱿鱼 最喜欢的动物
最喜欢的颜色 最喜欢的人 妻子、父母
最喜欢的一本书 《拿破仑全传》 喜欢的休闲方式 上网、 CS
喜欢的体育明星 姚明、乔丹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地道战
喜欢穿什么鞋 运动鞋 最喜欢的服饰 休闲服
最喜欢的运动 足球、羽毛球 最喜欢的一首歌 真心英雄

    搜狐体育讯 我与奥运舵手

  我作为一名共和国军人,能够亲身感受奥运、参与奥运,为奥运付出汗水,感到非常的荣耀和自豪。从报名参加奥运舵手浙江赛区海选活动,到晋级全国80强,可以说,一路上既有高兴时的欣喜若狂,也有失落时的黯然神伤。我也在一次次经历严峻考验之中,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8年奥运会已经为老百姓开辟了“星光大道”,尽管通往成功舞台的路还漫长、遥远,经历的挑战、考验还很多,但我会倍加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用辛勤的汗水来证明我自己,我坚信付出总有回报。

当我看到自己的短信票数“原地踏步”,而别人的投票数则突飞猛进时,当我听到“以你的身高,想成为一名奥运舵手很难”时,我对自己的奥运梦想产生怀疑,果然如我所料,全国310名选手晋级前80强的结果中没有我的名字。“苦心人、天不负”,也许我的奥运梦就不该破灭,就在我垂头沮丧时,“40名替补选手中有我一席之地”的好消息,给原本打退堂鼓的我重新找回了自信。虽然有转正的机会,但很渺茫。因为转正的条件苛刻。首先是我所在的东部赛区要有正式选手退出,其次是退出者必须是男选手,除此之外我还要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并从5名替补选手中脱颖而出。尽管转正的条件比入围80强还要难,但有一股激情在我的心里燃烧:“只要有机会,就绝不轻易放弃!”这也许是我们军人的天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11月 22日,我收到了一封奥运舵手组委会发来的邮件:“恭喜你入围奥运舵手东部赛区20强。”尽管我有心理准备,但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连续看了几遍邮件。那一刻,我有一种凤凰涅槃般的感觉,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我的家人、同事、战友……大家都为我感到高兴,感到自豪。激动之后,我清醒地认识到,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通往奥运舞台的路还很长,很艰苦。有位哲人说得好:“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参加海选活动以来,我感同身受。夺得锦标固然光荣,但夺冠者毕竟只有一人。“事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在于我”,只要我有机会,我就一定倍加珍惜,坚持到底,尽情展现自我。接下来我会认真备战每一场比赛,把我最青春阳光、最具奥林匹克精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即使我不能登上2008年的奥运舞台,我也对自己的辛勤付出感到无怨无悔,毕竟努力过,我奋斗过,我没有失败。

  张亮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