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郑先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1: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郑先昌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南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郑先昌 性别 出生日期 1969.7.29 出生地 湖北 民族
身高 164cm 体重 60kg 职业 大学教师 特长 体育、音乐 语言 汉、英
裤长 100cm 鞋码 40码    
籍贯 湖北 婚否 已婚 最喜欢的动物 猎豹、马、狗
最喜欢的食物 乡下母亲做的饭菜 最喜欢的人 女儿
最喜欢的颜色 红色 喜欢的休闲方式 体育、钓鱼
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自己写的《南极之旅》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冷山》
喜欢的体育明星 刘翔、乔丹、菲戈 最喜欢的服饰 西装
喜欢穿什么鞋 皮鞋、运动鞋 最喜欢的一首歌 《红楼梦》组曲
最喜欢的运动 读书时喜欢足球,现在最喜欢打网球    

    搜狐体育讯 我和奥运舵手

  157号 郑先昌

  我从小对体育就有解不开的情结。中学的时候,山里的家离学校差不多4公里,每天早晚都是跑着来去,由此被学校推荐去参加县里的中学生运动会长跑比赛,由于借来的鞋子不合脚,最后名落孙山,但比赛仍给了我巨大的震撼和感动。从此,我热爱体育,享受运动。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知道了奥运会,懂得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是和平、友谊、团结、进步、参与和梦想,是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与起源于古希腊的理性科学、哲学、艺术一样,是一种非功利的审美(所以奥运会叫作Olympic games,一种游戏),其精髓其实是一种超越——对他人的超越,对人类极限的超越,对自我的超越。

  虽然在人生和事业上已小有成就,可我始终感觉还没有找到生命的终极意义,直到有一天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奥运舵手的海选,我才恍然大悟,重新理解了吴清源老先生所说“我是为围棋而生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就是为那个奥运舵手而生的呀!年少时乡村农活的磨练,十几年寒窗直至博士(博士后)知识的积累,参加南极科考及至到大学教书,前面三十七年的人生经历都只是在为承担那个舵手的责任打基础、做准备。

  前面只是预赛,20进4才是对我的考试,我已做好准备,无畏求败。即使不能到达最后的终点,也是因为有人比我更适合,我会欣喜地含泪离去。但是现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