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选拔-李晓波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奥运舵手选拔-李晓波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北区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李晓波 性别 出生日期 1978.06.14 出生地 吉林 民族
身高 172cm 体重 56kg 职业 自由职业 特长 游泳、摄影、潜水 语言
裤长 30-31尺 鞋码 40-41    
籍贯 山东 婚否  

 
最喜欢的食物 水果 最喜欢的动物 金毛、马
最喜欢的颜色 红、蓝、黑 最喜欢的人 妈妈
最喜欢的一本书 中国国家地理 喜欢的休闲方式 独自旅行、潜水或冬天的热带海边晒太阳
喜欢的体育明星 姚明 最喜欢的电影 月黑高飞(刺激1995)
喜欢穿什么鞋 户外或运动休闲鞋 最喜欢的服饰 休闲有个性
最喜欢的运动 游泳、潜水、滑翔、滑冰 最喜欢的一首歌 走路去纽约

  参加这个活动,最主要的出发点还是喜欢。我很喜欢水上运动,所以从电视上看到这个活动的宣传,就有参加的打算。

  可能对有些人来说有点奇怪,因为我从小是在长白山区长大的,小时候除了在河沟里面游泳以外,并没有什么很好的条件参加水上运动。但是来到北京以后,我不仅爱上了各种水上运动,还考取了CMAS一星潜水员证和救生员证。甚至,还考虑过从事潜水方面的工作,具体说就是做潜水教练。

  水上运动对我的吸引力,首先是那种自在和刺激的感觉。

除了水上运动以外,我也喜欢滑翔、拓展这类的户外运动,在刺激的过程当中,也可以体会到那种身心完全放松的感觉。

  其次,水上运动也常常是一种需要和谐的运动,包括人的身体各个部分的和谐、身体和思想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比方说,潜水运动的第一课,教练就会首先向你介绍潜伴制度:每次潜水,都必须两个人以上一起行动,在整个潜水的过程中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援。尤其是象共生呼吸这类的项目,要想正常完成就必须相互信任,绝对不可以有自私的想法。所以,在潜水的过程中间,能享受到的不仅仅是水下的景色,身心的放松,还包括同伴间的无条件信任。

  虽然我也没法表达得很清楚,但是我觉得赛艇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讲,不仅仅是水上运动而已。我觉得舵手对于整个团队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感觉整个团队将光荣和力量都交到了我的手上,而我也愿意为此付出汗水和激情。

  说实话,我并没有很仔细的考虑过在这个选拔节目中能够走到哪一步。开始的时候,北京赛区的选拔,虽然就很想报名,但基本还是出于一种重在参与的心态,又由于工作的原因,一直在犹豫,最后就没有赶上报名。

  后来到长春组织安利健康跑的活动,正好赶上吉林赛区报名。然后同事也极力支持我去参加这个活动。所以当时就比较冲动报了名。

  报名后,我更加仔细地考虑一下自己的期望。现在更多的还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能够真正投入到奥运会当中,并为奥运会出一些力量,做一些贡献。确切的说,我到现在也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但是我想,越往后走,就越有机会能更加深入地参加到奥运会中间去。从这个角度来讲,参加奥运舵手的选拔,和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都是我很有兴趣参与的活动。

  另外,这个活动对于我所喜欢的水上运动,确实会有很大的宣传和促进作用。就好像吉林省,以前都没有什么水上运动项目。可是我相信经过这次奥运舵手的选拔,肯定会对整个省的水上运动项目都有影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作为代表吉林入选的选手,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够走得更远一点。

  我父母都是山东人,他们结婚以后就去东北闯关东。所以我从小是在延边长大的。后来我上中学时,父亲过世,母亲就回到了山东老家,哥哥姐姐们也都纷纷离开东北。我独自留在延边一直读书到大学毕业。

  在大学时,我学的专业是美术教育,毕业以后就也离开了延边,独自到北京闯荡。从那个时候到现在,我一直从事设计方面的工作。

  现在,我们全家人也都是天各一方。虽然我们每年都会抽时间回山东老家看望母亲,但是全家人都能团聚的机会就很少。

  说实话,要求我提供与朋友或家人的合影照片的任务,确实难倒了我一下。因为摄影也是我很重要的爱好之一。我很享受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感觉,但是大部分的时候,我都是在镜头的这一头,记录周围的朋友和风景。朋友们合影的时候,我一般都是缺席在镜头中的那个人。我很享受这种把朋友、把美丽的瞬间记录下来的感觉。

  李晓波

  

(责任编辑:大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