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祝炳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1: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选手-祝炳琨

点击进入个人图集 选手资料页
东部赛区选手信息表
姓名 祝炳琨 性别 出生日期 1986 年 9 月 12 日 出生地 郑州 民族
身高 168cm 体重 51kg -54kg 职业 学生 特长 舞蹈摄影 语言 汉语
裤长 3 尺 1-3 尺 2 鞋码 37-39    
籍贯 河南郑州 婚否    
最喜欢的食物 辣椒 最喜欢的动物 海豚
最喜欢的颜色 白蓝 最喜欢的人 (哪一类)父母?周恩来?李连杰?
最喜欢的一本书 廊桥遗梦 喜欢的休闲方式 运动
喜欢的体育明星

兰斯阿姆斯特朗 申雪赵宏博 卡西利亚斯 劳尔 熊倪 马琳 李小鹏(体操) 费雷罗 鲍春来 …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霸王别姬
喜欢穿什么鞋 运动鞋 最喜欢的服饰 运动装
最喜欢的运动 足球 最喜欢的一首歌 Yesterday once more

    搜狐体育讯 梦想起程的地方

  ——我与奥运舵手

  从王军霞披着国旗奔跑着,向全世界挥手的那一刻开始,我的生命里,注入了奥运两个字。多少次,梦里是李小双稳稳地落在地上,是熊倪一头扎进水里,是孔令辉狂吻胸前的国旗,是刘翔跳上领奖台;多少次,梦中的自己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看五星红旗骄傲地飘扬,聆听义勇军进行曲;多少次,梦醒后我微微一笑,知道自己应该为成为北京奥运志愿者,成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而努力。

直到有一天,我摊开报纸——那是一个魔法般的时刻,恍如辛弃疾的《青玉案》:众里寻她千百度;恍如席慕容的《一朵开花的树》: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奥运舵手选拔”,没有专业方面的要求,只要年龄符合、具备基本的身体条件即可。那一刻,我知道,也许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就站在我的面前;我知道,如果自己不参加,下辈子都会后悔。

  现在端详镜中颇有点憔悴的自己,我涌起的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回想报名时的义无反顾,初赛时的自信满满,网络选拔时的忐忑不安,进入80强时平静的狂喜,都已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可这些远远不够。遥望前方,我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不管是走过的310强,80强,还是需要我加倍努力的32强、20强,都不是我最终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参加08年奥运会;我的梦想,是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曾经,我想飞,却苦于没有翅膀;曾经,我想跑,却不知奔向何方。现在,奥运舵手选拔赛已经为我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将我带到梦想起程的地方。前边是密布的荆棘也好,是险峻的高山也好,我只有义无反顾。正如罗伯特金凯(廊桥遗梦主人公)所说:在这个混沌不清的宇宙里,这样明确的事只出现一次,以后不论几生几世,都不再出现……

  祝炳琨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