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总决赛 50中学生获优胜奖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12日03:39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信报记者 张越/摄

  信报讯(记者黄宇)12月10日下午,2006北京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八十中举行。据介绍,本次活动除了宣武、石景山、朝阳、大兴、崇文、密云6支区县代表队获得了2006北京市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区县组织奖”外,还角逐出了25所“奥运知识明星学校”,60位“优秀辅导老师奖”和50位“个人优胜奖”。

在“奥运礼仪实践”环节取得第一名的代表队,还获得了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巧克力独家供应商士力架花生夹心巧克力提供的“礼仪风采大奖”。

  “希望我们的中学生随着我们的奥运筹办一起成长!”当天下午,现任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特聘专家的我国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通过大屏幕送出了对北京市中学生奥林匹克教育的期许,也拉开了2006北京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总决赛环节的序幕。2006北京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于今年4月在北京启动,共涉及全市50万中学生。进入总决赛环节的6支代表队是从全市近20支区县代表队,共计5万名中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奥运知识掌握、奥运礼仪实践、奥运精神理解,当天颁奖典礼总决赛共分为三个考察环节。

  “奥运会四年举行一次,这个周期有个专有的名字,它叫什么?”“你正在独自坐地铁回家的路上,这时,车到站了,同时上来一位中国老太太和一位外国老太太,你想给她们让座,但是只有一个座位,你应该怎么办呢?”“她17岁亮相体坛,便技惊四座,但因为强手环伺,她在22岁才获得自己的奥运金牌。获得金牌后,她说:我爱北京,我爱我的家。她是谁?”这些题目并没有难倒已经通过学校、区县、全市选拔的决赛选手们,场上比分一度难分高下,只有通过加试抢答题来拉开差距。

  虽然坐在台下,但一直为选手们举旗加油的近800名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也表现出了不俗实力。当来自北京市教委、北京奥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等方面的嘉宾提出“‘青春奥运行动’的口号是什么?”“如果想应征成为奥运志愿者,应该到哪里报名?”这些问题时,有的同学甚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挥动手臂,抢答题目。总决赛最后一个环节,参赛代表队需要通过演唱体育歌曲来选择题目。由于可以申请场下支援,来自北京第14中学的宣武代表队演唱了由老师作曲、学生作词、师生共同演唱的《我们相聚在北京》,顺义代表队同学不仅在《田径之歌》里加入了说唱,还请来了大兴一中的花式篮球高手。

  “知识锻造精神,我伴奥运成长”是2006北京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的主题。活动当天,画有奔向“北京2008”青春列车的奥运心愿板陈列在会场外,同学们纷纷在这句话旁签名。据介绍,写满签名的“奥运心愿板”将被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