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是冠军"第八赛段 谢雨欣险陷沙漠迷途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14日19:54 红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9日,“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总决赛第八赛段新疆的比赛将于21:15在湖南卫视播出。选手们的经历可谓冰火九重天,前天还征战在玉龙雪山,第二天就飞到了新疆戈壁,而等待他们的任务也随着比赛接近尾声而愈发艰巨起来。

  早晨6点,选手们来到了本赛段的第一站――全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乌拉泊发电场。远远看,这一片风车的“丛林”其实并不是很大,但走近才发现,每一座风力发电机都有10层楼高,巨大的叶片像极了飞机的机翼。在这里,选手们要完成与五个游客合影的任务,虽然一大清早游客不怎么好找,但比起之前那些艰苦的任务来说,这里的比赛只能算是小儿科。

  随后的任务,选手们体验了一把唐僧师徒取经之路的艰辛,西游记当中的火焰山果然名不虚传,不但温度奇高,山坡还特别陡峭。在这里,工作人员准备了很多个大味美的哈密瓜,却不是给选手们品尝的。他们要将二十个新疆特产哈密瓜运送到火焰山的山顶。从山脚下的“天梯”上到火焰山的山顶对几位瘦弱的女明星来说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还要背上20个又大又沉的哈密瓜。

  第二天的比赛,选手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一站的任务比较危险,记者甚至不能跟随选手进入沙漠拍摄。原来,他们接下来即将要全副武装,使用沙漠中专用的探测器去寻找下一关的提示卡。在沙漠中前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在沙漠中迷路。谢雨欣和搭档周玉华在沙漠中耽误了很久时间,一直没有搜寻到线索卡,几乎在沙漠中迷失方向。

  从沙漠公路折回到下一个站点,选手们需要在库尔勒轮台县著名的胡杨林国家自然保护区当中寻找到下一张线索卡。胡杨是极少数能够成活沙漠中的植物,更有一棵当地人称为“树魂”的胡杨远近闻名。这棵胡杨虽然已经不知道枯死了多少年,但没有了树心树皮却保存完整,屹立在胡杨林当中显得相当特别。选手们就以“树魂”为起点,在将近100平方公里的胡杨林当中开始寻找5张线索卡。偌大的树林要找到藏匿其中的线索卡就已经有很大的难度,导演组更是设计了近百张无效的线索卡放在了其中。搜索的难度越来越大,第一个到达的李菲更是夸张地在拿到四五十张废卡之后才寻找到了一张真正的卡片。

  天色已晚,在沙漠中险些迷路的谢雨欣和搭档被落在了最后。谈起在沙漠中迷失的经历,谢雨欣说:“要知道,在沙漠中迷路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当时就是有一股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他们遭到的惩罚是被拿去身上的所有现金。想要了解谢雨欣如何身无分文继续比赛,请关注本周六晚21:15湖南卫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