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培训启动 驾驶员志愿者寒风中考S弯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17日00:4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志愿者培训启动 驾驶员志愿者寒风中考S弯

每个志愿者都要参加S弯道的测试以定级

  奥运志愿者培训启动

  首个专业志愿者招募测试评估昨展开 驾驶员志愿者寒风中考S弯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零下2摄氏度,但在第26、29、38、85职业鉴定所的考点里,500名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满腔热情地在寒风中接受了驾驶测评。这标志着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S弯行驶属专业级别

  测试项目分为驾驶技能、英语交流水平和奥运通用知识三项测试。

驾驶技能测试,让驾驶员驾车在S型的弯道上行驶,开车驶入S弯,再倒车回到起点,根据测试标准划分出A、B、C、D四个级别。

  38职业鉴定所工作人员田力介绍,在S弯上正向行驶再倒车出来,属于专业驾驶员的驾驶水平。据了解,昨天在38所进行考核的申请人基本上处在A、B等级。来自白菊集团的金先生早早等候在出发点,并一路顺利地完成了S弯的测试,金先生说:“我的驾龄有16年了,驾驶水平肯定没问题,现在要补习补习英语。”

  英语测试注重交流

  随后,申请人进行了英语交流能力测试,根据测试标准划分出0-4级五个级别,测试题目包括英语句子翻译、英语对话、场景问答、主题描述等方面,问题由简而难。

  翻译的题目基本上为“能为我拍张照片吗?”“去西单图书大厦怎么走?”而到了场景问答就需要申请人先听懂英语问题才能就答,比如:“一位外国游客想要搭车去某个旅游景点,但是志愿者的车辆不能私自使用,应该如何拒绝他?”

  来自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的李鹏刚刚通过了英语测试,“一开始有些紧张,不过后来就好了,最后我得到了3级的成绩,还挺满意的,不过我希望能够把英语水平提高一些。”

  交通志愿者需要上万名

  昨天,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长于春全表示,奥运会期间共有4000多辆车服务于奥运会,供驾驶员志愿者驾驶的车辆有3000多辆。由于这些车辆24小时待命,驾驶员志愿者服务的周期长达一至两个月,根据服务时段不同,驾驶员志愿者的数量将远远大于3000这个数字,此外加上交通协管志愿者,奥运期间至少需要上万名交通志愿者。

  截至目前,已有6200余名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通过了资格审核。他们从12月16日至明年1月28日期间的六个双休日接受测试评估。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