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训练营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19日09:29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云南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昨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在彝族大鼓、过山号的热烈气氛中,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白岩松宣布:《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开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央电视台主办。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奥组委的充分肯定,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昨天,各级领导、众多体育文艺明星和国内外新闻媒体云集阳宗海,这里成为了体育健儿与新闻界朋友揭开平民参与奥运活动新篇章的基地。会上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贺信,中央电视台接受了国际奥委会带来的礼物。

  国家赛艇男队与女队刚刚从多哈载誉归来,马不停蹄地赶到阳宗海。他们划着赛艇,从水上全速向主席台驶来,坐在舵手位置的是他们的总教练。而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这个位置的舵手将通过本次选拔活动产生。

  马艳丽、邵兵由赛艇送上主席台,曾经是赛艇桨手的这两位明星现场介绍了赛艇的知识。在国家赛艇队精彩的表演之后,由总教练带领全体队员抬艇入场到主席台站立。在欢快热烈的民族欢迎舞蹈的背景下,30名胜出选手代表隆重入场,戴上了美丽的花环。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云南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共同敲响电视选拔活动战鼓。选手们激动地把自己的梦想留言放进留言箱里,奥运冠军和中央电视台的领导为选手们颁发、佩戴“奥运舵手营员”标志、标号。

  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为《奥运舵手》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选拔营地揭牌,授予柏联集团《奥运舵手》大型公益活动合作伙伴称号,聘请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为《奥运舵手》名誉委员。

  中央电视台领导向选手代表授《奥运舵手》营旗,全体选手、评委面对营旗宣誓。著名歌手满文军、阿朵与国家赛艇队员、选手同唱主题歌《远航》。歌声中,选手代表在会场中央升起一面营旗,全体来宾在营旗上签名留言,并按手模留念。

  激昂的彝族大鼓、过山号再一次响起,全场欢声雷动,《奥运舵手》训练营正式启动。激烈竞争还将继续,结果将更令人关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社会调查》《奥运来了》等大型栏目将在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连续作出《奥运舵手》的专题节目,中央电视台17集《奥运舵手》训练、选拔的节目将在黄金时段陆续与观众见面,反映大家关注、期待的平民奥运舵手的最后选拔结果。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昆明电)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