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弘扬志愿精神 新频道全方位展现奥运志愿者风采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1日19: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青檬网络电台奥运频道开通 汪良与刘剑



    搜狐体育讯 2006年12月21日,青檬网络电台开播一周年台庆暨青檬网络电台奥运志愿者开通仪式在京师大厦举行。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共同开通了青檬网络电台奥运志愿者频道。

  青檬网络电台(www.qmoon.net)是由北京团市委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顺应“信息革命”的大势,按照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常委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创办的面向大学生的网络电台,电台于2005年12月20日试播。

作为拥有六大频道近30档满足大学生不同需求自办节目的专业媒体,青檬网络电台所有节目都由在校大学生编辑、主持,独立完成,通过由直播、轮播、点播构成的播出体系播出,并在直播节目中应用了包括“图文圈评”、“在线辩论室”、“丢纸条”、012355短信互动等在内特色互动功能。电台致力于开辟热点论坛、捕捉流行元素、提供休闲指南,准确、及时、快捷、鲜活的把新鲜咨询、精彩节目传递给校园一族。在青檬网络电台——这个年轻的群体里,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80年代后出生的,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然而,正是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他们把理想、年华,播种在这片同样年轻的土地上,用自己青春的希望播散出一片新的绿色的田地。

  青檬网络电台开播一年来,青檬网络电台共制作了2400余小时的音频节目,同时开设了三档视频直播节目,并主办和承办了“文明办网系列节目”、“微笑北京”——网上主题活动、“女生也爱世界杯”、“歌声与微笑——北京高校青春歌会”等一系列面向大学生的活动。据统计,每天收听青檬网络电台的大学生人数超过5万人,青檬网络电台网站每天的日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同时,青檬网络电台的主持人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共同主持首都生活广播的《播客秀》节目。

  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下,青檬网络电台发展迅速,已在首都大学生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在通过网络联系、凝聚和服务青少年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经初步形成服务首都青少年的多层次需求,具有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实用性和互动性的多媒体信息服务平台,和富有时尚气息的青年文化载体。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宣传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目前,北京团市委、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合作,全力打造奥运会志愿者节目体系,深化“微笑北京”网上主题活动。2006年12月21日,在青檬网络电台开播一周年之际,青檬网络正式开通青檬网络电台奥运志愿者频道,该频道将立足于宣传奥运志愿者工作、展示奥运志愿者风采、增进彼此的联系沟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初期频道将包括“权威访谈”、“志愿先锋”、“志愿面对面”、“留学生看奥运”、“奥运转盘”、“奥运甜点”6大版块共计10个节目,并推出地址为https://v2008.qmoon.net的专门网站,网站除了提供音视频直播,所有往期节目下载之外,还将整和志愿者播客系统、博客系统、论坛系统以及“微笑北京”网上主题活动专区,而网络互动系统与电台节目的也将成为青檬网络电台奥运志愿者频道的一大特色。

  青檬网络电台希望充分发挥青檬网络电台在首都大学生中的影响力,通过青檬网络电台奥运志愿者频道的建设,为“新北京 新奥运”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在台庆活动中,主办方还向青檬网络电台优秀主持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聘请了部分优秀大学生歌手为“青檬歌手”。整个活动在青檬网络电台主持人和青檬歌手共同演唱的台庆歌曲《Radio in heart》中结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