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檬网络电台钟永健:青檬诞生是天时地利人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1日21: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青檬网络电台奥运频道开通 听取介绍



    搜狐体育讯 尊敬的各位领导好,大家好!首先我要衷心感谢大家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一年很短,相比有八十多年历史的北京共青团、近六十年历史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一年的青檬网络电台还很年轻,但这一年又是非常的关键,一方面有人说“万事开头难”,另一方面也有人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一、青檬网络电台诞生的天时、地利、人和

  2002年,我在学校用一个软件开始玩网络电台的时候,不会想到四年之后,自己会全职来做网络电台这件事情——几年来,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人用宽带上网,而大学生几乎百分之百地是宽带上网。

这样一个情况,就使得从2005年开始,一些宽带应用开始变热,比如播客,网络电台,还有今年兴起的各种视频服务。

  与此同时,传统的电台媒体开始关注于网络电台,很多媒体和机构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做着网络电台,由于时间的关系不好展开汇报,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网络电台这样一种形式在未来几年内会不断的充实内涵,最后形成一种互动的在线服务。正像刘书记前不久来青檬网络电台调研的时候给我们所,青檬网络电台的筹建、发展是顺应了“信息革命”的大势,我想这是天时。

  青檬网络电台于2005年12月20日试播,并由北京青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我想北京团市委的领导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领导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大势,所以决定携手共同建设青檬网络电台。作为一个全程参与者,我感觉到双方的领导都非常重视这件事情,支持这个工作,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著名书法家汪良(汪台)还特意为青檬网络电台书写了台名,体现了一个前辈对青檬网络电台这一新生事物的支持。我想这是地利。

  另外,我们有一个年轻,有活力的青檬网络电台的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5岁,一年来,和团市委各部门的同志,北京广播网的同志,和各合作伙伴以及高校的学生组织、广播站的合作都非常愉快。这是人和。有了这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们说青檬网络电台是个“幸运儿”。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