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恒源祥启动北京奥运中国队 礼仪装备设计大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3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在万众注目的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健儿将身着什么样的服饰,在这一盛典中亮相呢?昨天上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作为2008奥运赞助商的恒源祥集团以其特有的“权益”人身份,宣布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公开向海内外征集“中国礼服”的设计方案。

  奥运礼仪装备包括礼服、民族服装、风衣、衬衣、领带、丝巾、皮带、饰物、礼帽等等。恒源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正装和家用纺织品赞助商,提供其全套礼仪装备是其作为奥运赞助商得天独厚的“权益”。2008年8月8日这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盛大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正装将全部由恒源祥提供,这也是中国企业在奥运赛场上第一次拥有这样的殊荣,而此前,尽管中国企业为中国健儿奔赴世界奥运赛场上也曾提供过服装,但因仅仅停留在奥运供应商层面,无法像奥运赞助商拥有更多“身份”和“权益”。恒源祥作为正装类别的赞助商因此成为奥运有史以来第一个为代表团提供正装的中国企业。

  由于涉及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亮相”,其礼仪装备也即成为奥运会开幕仪式上最惹人注目的关注点,不仅中国,全球都在瞩目。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觉得,届时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礼仪装备非同一般,他甚至还想通过这个机会,导入中国人自己的“国服”概念,设计出具有中国元素、适合当代中国人穿着的创新服装。因此,恒源祥副总经理陈忠伟昨天表示,通过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这样的设计大赛方式,为中国代表团确定最好的礼仪装备。

  此次大赛将分为预热、征集和评审三个阶段进行。组委会将邀请众多各界知名人士组成权威评审团,对通过各种途径征集上来的设计方案进行筛选和整理,还将择出100套优秀的作品制成画册。大赛将历时一年零八个月。大赛组委会将在随后的数月内进行评审团成员的确认和评审标准的制定。评审团将从2007年9月开始进行评选工作,并在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时举行颁奖晚会,推出优秀作品,宣布候选作品将会有机会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正式礼仪装备。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均表示:“通过这样的途径,能够使国民更好地了解奥运文化和体育精神,从而使我们的2008年奥运会更加深入人心。大赛也将面向海外的民众,设立通路,使海外人士能够参与和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备进程,从而提升全球人民对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表示:“设立此次大赛目的在于能够让公众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礼仪装备的内涵和外延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人们能更多地了解中国独有的深厚而源远流长的蕴涵、历史与文化等元素,这也是响应‘人文奥运’理念的非常契合的途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