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代表团亮相洛杉矶奥运会 出场礼服竟是租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3日12:32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借此谈起二十多年来中国代表团奥运会礼服的更新换代。不经意间,他还透露了一个小小的秘闻:中国代表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穿的出场礼服是租来的。

  马继龙说,奥运装备主要包括运动装备和礼仪装备,具体到奥运礼仪装备,主要包括礼服、民族服装、风衣、衬衣、领带、丝巾、皮带、饰物、礼帽等等。“我们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礼仪装备,也经历了一个发展过程,某种程度上也象征着这二十多年来改革开放的变化和成绩。”据马继龙主任介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出场礼服是租来的,“当时我们对于礼仪装备的认识并没有到现在的程度,当时是在香港同胞的资助下,租来出场礼服,用完之后再交回去。”

  随着认识的加深,“中国奥运代表团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集体穿着了天津大维西服,但是这和全套礼仪装备还有很大区别。到2000年和2004年,代表团的礼仪服装由山东红领集团提供。”马继龙表示,正是有这样一个发展过程,才会有目前对于奥运礼仪装备进一步全面的认识。“恒源祥启动08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仪装备的设计大赛,是一个创新之举,书写了一个第一!以前我们只是让厂家方面提供,我们大致审核确定一下款式,而这次是真正的全新设计。”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