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爱北京”08环境建设评选之活动背景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5日17: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投票规则 活动背景 评选内容 评选流程 奖项设置 短信代码

    搜狐体育讯 2006年12月17日,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等8部门联合发起了“我爱北京——08环境建设系列社会评选”活动,这个一直延续到2008年的全民活动,将邀请市民就直接关系自己生活品质的环境建设问题发“红榜”,亮“黄牌”。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的环境建设及环境治理面临着最后的大考,它日益吸引着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

08办有一句口号——“人人东道主,建设新北京”。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行动纲领,让全体北京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奥运环境建设的行列中,举全市之力,办好一个前所未有的科技的、绿色的、人文的奥运,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北京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

  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一再强调指出:环境建设是全社会的事,搞好环境建设必须依靠群众。环境建设的主体在广大市民。在环境建设上,要有一个很大的舆论氛围,要宣传今天已经做的和昭示我们即将做的。

  环境建设的评价来自于广大的市民,参与的主体也是广大的市民。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北京硬环境和软环境的改善直接关系着百姓自己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对于外地、外国的关注者而言,北京的环境直接影响到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在其心中的形象。

  为配合北京市环境建设总体工作部署,加强全市环境建设社会动员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创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围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思路和全市年度环境建设工作布局和重点工作任务,发动社会参与环境建设,初步建立环境建设社会评价体系,树立环境建设示范样板,督促环境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拟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开展“08北京·和谐环境”环境建设综合社会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08环境建设志愿者群体的开发和召集为基础,通过最大可能的发动社会人群关注和参与,用社会评选的方式,来推动北京奥运环境治理的脚步,以期以更多柔性管理的手段来创新城市管理的思路。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