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港澳台侨胞捐献资金将公开公正透明地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5日17:4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2月2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乔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为国家游泳中心捐赠的资金将通过有效的监督进行合理使用,决不辜负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乔卫说,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曾公开表示,不鼓励市民捐赠,北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但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多次向北京市领导强烈表示——希望为中华民族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为尊重、顺应和满足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愿望,经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讨论决定,在新建奥运场馆中拿出一个,由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自愿捐资建设,从而在奥运史上留下凝聚着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对祖国无比挚爱心声的遗产,体现中华民族海内外共同办奥运的伟大民族团结精神。之后,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定国家游泳中心为港澳台侨同胞共建的奥运场馆,计划接受捐资1亿美元。

  乔卫说,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建设款项认捐数额已达7000万美元,涉及2000多人,20多个国家,其中到帐资金1200万美元,涉及200人。乔卫表示,据估算,捐资数额有望超过1亿美元,范围将覆盖100多个国家,数万名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将参与其中。

  对于资金管理问题,乔卫介绍,北京市已成立港澳台侨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以下简称共建委)负责受理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捐资事务,并负责监督捐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共建委将把受赠资金全部移交业主单位,由北京市监察、审计部门依法对共建委受赠资金的接收、管理和移交情况进行监督,国际知名中介机构将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乔卫说,受赠资金(含利息)将全部用于国家游泳中心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如有剩余,剩余部分将用于其他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具体用于哪个奥运场馆的建设,将由北京市政府研究确定并公布。北京市政府将对这些工作的实施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乔卫表示,在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朋友的参与支持下,北京市政府将尽心尽力地工作,为中华民族的奥运史留下一个永昭世人的特殊标志性建筑,让后人永远记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朋友的支持和参与。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