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外部膜安装工程将完成 外膜具有自洁功能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1: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上午11点10分,2008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第1437块、也就是最后一块外部膜结构的安装工程正式开始。大约40分钟后,这块膜将安装完毕,而"膜"幻"水立方"也将完整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从外侧看去"冰清玉洁"的"水立方"只所有能有这样清丽的容颜,主要是由于外部铺装了不规则的蓝色气枕,被俗称为"泡泡"的蓝色气枕的真正名称是叫做ETFE(四氟乙烯)新型环保节能的膜材料。

  这种膜材料不但具有很好地抗压性,而且还具有"自洁功能",由于膜表面具有黏附性能,使得灰尘基本无法粘附。即使沾上灰尘,自然降水也足以使之清洁如新,如果遇到类似沙尘暴的恶劣天气,场馆将会启动人工清洁的方法,利用机械设备进行清洁。

  由于这种膜材料具有相当优良的采光性,能够使完全封闭的游泳馆给人以"奇特"的"露天"之感,大部分的时间都可以完全利用自然光完成采光,这将给运动员和观众带来全新而神奇的感受。(思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