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直击水立方外层膜完工 国家游泳中心阶段性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1: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这里是现场安装组,第1437块,编号388,安装准备工作完毕,外层膜结构,第1437块膜开始安装。"

  随着现场工程人员振奋而激动的声音,2006年12月26日的11点10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层膜结构的安装工程正式开始。

国家游泳中心是第29届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比赛的场馆,也是唯一一座全球华人捐资修建的奥运场馆。

  正在安装的最后一块膜结构有50多公斤,由于形状类似,也被称为"气枕",整个安装过程将分为三步--第一步把气枕打开,第二步安装上夹具,第三步把模型放在边上,整个气枕安装完成大约需要40分钟。

  膜结构的主要构成材料是ETFE材料。它非常轻,非常薄,就是一张牛皮纸的厚度,但是却有着非常强的抗压能力,可以承受一辆汽车的重量。同时,作为场馆的外露部分,这种膜结构的设计上还充分考虑了飞鸟可能对膜造成的伤害,在设计的过程中,膜结构上面加了极细的钢丝绳,飞鸟只能落在钢丝绳上,但由于钢丝绳又细又软,因此鸟儿很难长时间停驻,所以只能"随停随走"。

  同时因为每个气枕都是独立的充气系统,纵然有哪一个气枕坏掉,也不会影响其他的气枕,而更换的时候只要夹拿起来即可完成,非常方便。

  此外,为了保护"水立方"美丽的外膜,设计部门在如何避免有利器刮伤的问题上也早有准备,项目的设计者之一王敏表示在设计的时候,我们一方面希望水立方并不是高高在上,离人很遥远,有视觉上的亲密感,同时不希望人能直接触摸它,在水立方四周围了四米宽的护城河,除了表演水景之外,还有屏障的作用,使人不能直接触摸它。(思来)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