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外衣一辆汽车压不坏 多项措施确保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2: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层膜结构最后一块“泡泡”状的气枕安装完成。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于程松介绍说,“水立方”单块膜结构气枕最大重量达到了50公斤,膜结构的抗压性极强,“正常的放上一个汽车都不会压坏”。

  据介绍,“水立方”外层膜结构数量达到了1437块。膜结构采用ETFE材料,这种材料质地轻巧,但强度却超乎想象。于程松介绍说,ETFE膜的强度可承受一辆汽车。为防止顶层膜结构划伤,施工方还在膜结构表面铺设了很细的钢丝网,这样即便有鸟儿落在上面也不会对这些蓝色的“泡泡”造成损伤。

  “水立方”要呈现设计动画中的梦幻效果,还需要给每块“泡泡”充气,这个过程由“水立方”整体的自动充气系统完成,这意味着“水立方”的三千多个气枕充气状态都在它的监控下。虽然“水立方”的“泡泡”在外观上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但每个“泡泡”却相对独立,因此,即便其中一块气枕损坏,也不会造成“水立方”膜结构的整体“泄气”。而且,更换损坏的气枕也非常方便。(黎晗)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