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泳池水温28度 人性化设计助选手创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2: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2月26日讯 “游泳池的水温要控制在摄氏28度,减少来自水温的干扰,让运动员发挥更好。”今天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最后一块外部膜结构施工现场,工程项目经理孙洪庄介绍说,“水立方”的人性化设计将使帮助运动员创造佳绩,并充分考虑观众观赛需求。

  与以往奥运会多采用露天泳池举行游泳比赛不同,国家游泳中心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由于采用了ETFE膜结构屋面,“水立方”“外衣”可保证90%自然光进入场馆,因此,场馆内部的采光不受影响。

  “水立方”的泳池深度达到了13米,孙洪庄介绍说,这样的深度可充分减少来自水温的干扰,而在不久的将来,“水立方”室内膜结构完成后,泳池的水温将被控制在28摄氏度,这样的温度非常适宜运动员的发挥,届时,各国运动员将在这里向全世界观众呈现精彩比赛。

  奥运会赛时,“水立方”可容纳17000人观赛。“我们做了很多人性化的处理,后台能够清晰地看到各个角落里的比赛情况。”孙洪庄表示,如果大规模的观众进场并不会对观赛造成影响。此外,“水立方”在室内环境的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运动员和观众的需要,例如在屋顶安装照明设备时,对其角度进行了优化,防止光线到水面上产生的漩涡,这样不仅能消除灯光对比赛的影响,同时为观众提供一个理想的观赛环境。除此之外,泳池两侧还将放置大屏幕,屏幕尺寸达到了23.8平米。(黎晗)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