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揭露"水立方"名称来历 三个名字综合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7: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最后一块外层膜结构被“补上”,1437块“泡泡”安装全部完工,充满魔幻色彩的水蓝色建筑宣布外观整体亮相。

下午,“水立方”中方建筑师胡小明在接受官方网站专访时表示,“水立方”的名字灵感来源于“一个方盒子”、许多“水泡泡”和许多的“水分子”。

  胡小明回忆说,在国家游泳中心进入竞标阶段后,中方的几位建筑师和澳大利亚PTW公司一直都在思考给这个建筑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当时的构思是“一个方盒子”,容纳了许多“水泡泡”和“水分子”的形象,大家为构思兴奋了很久,但却没有立即给它取一个确切的名字。

  “有一天晚上工作很晚了”,胡小明说,大家在工作之余又开始为这个“方盒子、水泡泡和水分子”的形象起名字,于是,五花八门的创意都涌向了这个方盒子。在这些创意中间,一个英文名“水的立方体”(Water Cube)既表达了方形的,又与水相关,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经过大家的深思熟虑后,确定了“水立方”这一简洁明了的名字。(范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