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终于盛装亮相 外层膜结构顺利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7日09:36 红网-湖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苏原平)今天上午11时55分,随着最后一颗螺钉固定完毕,国家游泳中心外层最后一个气枕安装完成,标志着俗称“水立方”的外层膜结构顺利完工。这个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会场“鸟巢”遥相呼应的水蓝色神奇建筑经过3年的施工建设,终于盛装亮相。

  国家游泳中心预计总投资为10亿多元人民币,是北京奥组委指定,惟一一个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赠建设的奥运场馆。目前,超过10万人参加捐赠,捐赠到位资金已超6.5亿元人民币。

  2003年12月24日,国家游泳中心开工建设。在经历了钢混结构和外层膜结构施工之后,今天国家游泳中心实现了“全景亮相”。随着外层膜结构的完成,国家游泳中心内层气枕安装与室内精装修工程将继续进行,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07年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