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装上最后一块膜 明年二月启动测试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7日10: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昨天上午12时左右,随着最后一片ETFE(四氟乙烯)膜安装完成,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层膜结构全部完工。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591天之际,作为北京奥运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水立方”已经展示出完整的“外装”,转入内部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

  2003年12月24日,总投资10.2008亿元人民币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工建设,2006年7月完成全部混凝土和钢结构施工工作,8月1日正式启动膜结构气枕安装,昨天安装的是1437块气枕中的最后一块。这种ETFE制成的膜材料质量轻、强度大,由于自身的绝水性,它可以利用自然雨水完成自身清洁,是一种新兴的环保材料。据技术人员介绍,随着外部膜结构封闭完成,内层气垫安装将结合室内精装修工程同步进行,机电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和管道安装,室内精装修工程将在年底前组织实施。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07年10月全部完工。

  按照计划,“水立方”将在明年2月启动场馆测试赛,中国游泳公开赛、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等一系列赛事都将在这里举行。

(责任编辑:史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