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织补”完成 外层膜结构安装全部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7日13:4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阳光下呈淡蓝色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26日上午12时左右补上最后一块气枕后,其外层膜结构全部完工。

  据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26日安装的最后一块气枕约40至50平方米,安装位置位于比赛看台上方。

  国家游泳中心于2003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2006年7月完成全部混凝土和钢结构施工工作,2006年8月1日正式启动膜结构气枕安装。据技术人员介绍,随着外层膜结构封闭完成,内层气枕安装将结合室内精装修工程同步进行,机电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和管道安装,室内精装修工程将在年底前组织实施。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

  按照计划,国家游泳中心将于2008年2月启动场馆测试赛。

  国家游泳中心是国内首次采用ETFE膜结构,也是国际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系统。经过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和建设实施,国家游泳中心克服各种困难,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关于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其与国家体育场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国家游泳中心规划建设用地62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000-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0平方米。

  国家游泳中心预计总投资为10亿2008万元人民币,是北京奥组委指定,惟一一个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赠建设的奥运场馆。目前,超过10万人参加捐赠,捐赠到位资金已超6.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