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开幕式方案已有眉目 尽力表现民族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06:14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开幕式方案已有眉目 尽力表现民族特色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中国八分钟

  日前记者在广州见到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奥运开幕式工作中的著名导演张艺谋,张导透露说,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之后,现在奥运开幕式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正在等待领导审批。

  难度远大于拍电影,心头没底

  张艺谋此次是从美国返回国内宣传其正在上映的新片,但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张艺谋却在不经意间谈到了关于奥运筹备的一些细节。张艺谋表示,此前坊间流传的关于《黄金甲》中的战争大场面是为奥运开幕式进行的预演一说,完全属于无稽之谈。

“虽然奥运开幕式和电影中的战斗在观众看来都是大场面的事情,但两者之间的性质根本不同,虽然其中在调度等方面会有一些相通之处,但对我来说,组织这么一场开幕式的难度要远远大于拍一部电影,而我现在也的确对此没底,只能说电影拍摄之中对场面的调度会给我增加一些经验而已。”

  方案已有眉目,等待审批

  张艺谋说:“过去这几个月,我的确很感谢奥组委给我配备的这些助手们。我在拍电影期间,如果碰上白天拍摄,他们就等我拍完,我们晚上开会讨论开幕式的方案;如果我拍夜戏,他们就等我睡醒之后,白天继续讨论。而拍完《黄金甲》后,我去美国拍《秦始皇》,这批人也一起办了签证,在纽约陪着我一起商量这件事情。经过一段时间紧张的筹备工作,现在开幕式的方案已经有了眉目,正在等着领导的审批。”

北京奥运开幕式方案已有眉目 尽力表现民族特色

张导很欣赏多哈亚运会点火方式

  开幕式资金,绝没有多哈亚运会那么多

  至于具体的方案内容,张艺谋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不过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方案,尤其喜欢他们骑马上高台的点火创意,“很有民族特色,北京奥运也会有很多这样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张艺谋说。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北京提倡的是“节俭办奥运”,因此对于开幕式的资金,绝对没有多哈亚运会那么多。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