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栏目LOGO释意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11: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栏目LOGO释意



  《我的奥林匹克》是以“人物与奥运之间的关系” 为关注点的电视人物专题节目。栏目logo由背景、栏目名称、光环和橄榄枝四部分组成。整个logo以红褐色与金色为主。

  《我的奥林匹克》坚持奥林匹克是“体育+文化”的理念 ;关注奥林匹克运动中自我超越的人性主张;从中国与世界的角度理解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意义。栏目logo虚化的五环若隐若现,犹如奥林匹克或现或隐的故事。圆的每一个点都是起点,却没有终点。

象征着奥运在不断追求完美的进程中永不满足。

  从整体上看,金色栏目名称的三维柱状立体效果造成迎面的视觉冲击力,配上深邃的红褐色背景,同样带有金属光泽的两个颜色做深浅层次色的搭配,突显出一种神采气色和张力。

  从背景看“科技奥运” :

  并不单一的红褐色背景色,明暗阴影造成的光效,加以石质画面效果,整个背景呈现出“科技奥运”包涵的一种深不可测的厚重感和神秘感。

  从栏目名称看“人文奥运” :

  中英文字幕表现出奥运国际化意义。“我的”与“奥林匹克”分层突显,凸显了“我的”二字表现的主人翁意义,也体现了栏目倡导的奥运与每个“我”息息相关的人文关怀理念。

  从橄榄枝看“绿色奥运” :

  橄榄枝与石质背景表现出一种自然效果。橄榄枝象征着和平与希望——充满生命力和希望的“绿色”奥运概念在和平的祈愿中贯穿奥运历史。

  从光环看《我的奥林匹克》:

  1、 纵向意义:年轮般的光环,象征着奥运沧桑;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谱写奥运辉煌历史的一切人物,不管是退役的、在役的还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新人,都是《我的奥林匹克》关注的人物。

  2、 横向意义: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波澜扩散效果,象征着奥运广泛的影响力。

  隐没的圆弧仿佛奥运赛场上不为人知的故事。《我的奥林匹克》反对“唯金牌论”,节目聚焦的人物不仅包括体育明星、名牌教练,也包括曾经不为人们所关注的所有为奥运做出过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奥运项目的管理者以及非体育人士。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