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央电视台赵化勇台长寄语《我的奥林匹克》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11:59 央视国际-全球资讯榜

我来说两句
中央电视台赵化勇台长寄语《我的奥林匹克》

  《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在2006年7月底8月初开始筹办,2006年9月8日正式立项,该栏目一开始得到了各位领导的深切关怀,赵化勇台长对栏目作出了重要指示,主要对栏目提出几点意见:

  第一点意见:体育中心和广经中心联合动议,希望从2007年开始在中央一套增办一个关于奥运会的新节目,我认为从2007年开始增加综合频道关于奥运知识的宣传很有必要。

  (一)这是国家的需要。经过多年争取,2001年7月13号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为更好的向国际、向国人宣传北京,宣传北京奥运,中央一套需要从2007年开始增加有关奥运方面的报道,需要增加一个固定的栏目。

  (二) 这是观众的需要 我们需要引导观众,慢慢把他们的兴趣和注意力吸引到奥运会上来,向他们介绍奥林匹克知识,奥运会的背景和历史,以及将要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们要利用各种方式吸引观众,并且观众也有相应的需求,这既是奥林匹克知识普及的需要,又是观众的需要。

  (三) 这是运动员的需要 运动员是充满活力的,他们需要不断有东西去刺激他,成功是一种刺激,失败也是一种刺激,他自己的过去和现在是一种刺激,别人的过去和现在也是一种刺激,因此也有必要给运动员造成一种氛围,让奥运之火越烧越旺。因此从2007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频道开办一个相对固定的奥运方面的栏目非常有必要。

  第二点意见:《我的奥林匹克》的定位要准确。我认为不需要在每期节目里都求大求全。对于人物的设计,更应该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有哪些选手能够赢得冠军或者拿取奖牌。奥运新星要成为一个重点,节目的重点安排在2008年奥运会有可能取得辉煌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身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