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6年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揭晓 共收到选票30多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16: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06年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揭晓 30余万网友参与评选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08有我们的梦想,08有中国人的牵挂。12月28日,在距离08奥运会开幕不到600天的时候,我们迎来了2006北京奥运十大新闻评选揭晓,虽然是冬日,虽然距离开幕式还有一段时光,但是,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宴会厅,室内的温度一如室外的阳光一样灿烂。由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等媒体主办的“2006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今日正式揭晓,经过广大网民的票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北京奥运门票价格确定,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等十条新闻最终被网民和专家评选为2006年度十大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嘉宾出席了揭晓仪式,并宣布评选结果。蒋效愚说,即将过去的2006年度是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是筹办工作重心向赛时运行体制转换的起步之年。此次评选活动列出的侯选新闻清晰地勾勒出2006年筹办工作的轮廓,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由计划向实施阶段的过渡。蒋效愚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他说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不仅已经成为了广大群众关注奥运、参与支持奥运的重要窗口,而且通过这次活动体现了国际社会和国内广大群众对奥运筹办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06年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揭晓 30余万网友参与评选

彭波与王惠揭晓2006十大新闻第一、第二条

  作为主办方,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和新华网副总裁方义农也出席了会议,并一致认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未来的新闻竞争和宣传中,网络媒体的作用会越来越大,相信在08奥运会上,网络媒体会极大地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传播。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领导,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新闻揭晓现场表示,北京的奥运不仅仅是一届奥运会,是中国崛起后,东方与西方汇聚展示人类文明的一个过程,是两种文明的互相融合与借鉴,值得所有中国人期待。对于大家格外关注的开幕式,张朝阳说,奥运会是一个世界级的盛会,需要一个世界级的导演。在中国的导演里面,张艺谋既得到了中国观众的认可、也被世界观众所接受,相信张艺谋以及他的团队有能力在08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奥运会是体育和人性的一次美妙结合,具有着强大的万有引力,能够把全世界聚拢在一起。据了解,此次评选由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联合人民网(www.people.com.cn)、新华网(www.xinhuanet.com)共同举办。评选活动自12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及世界各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支持,网民踊跃参与,积极投票,选票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还有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巴西、挪威、希腊、尼泊尔、巴哈马群岛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票。截止12月28日,共收到选票30多万张。

  本次新闻评选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提供特别支持。中国花样游泳首金获得者、双胞胎蒋文文、蒋婷婷和举重运动员丘乐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揭晓仪式。(搜狐体育 常兆军)

  经过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2006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是: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

  “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确定,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

  “‘鸟巢’钢结构完成卸载,场馆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北京地区24万人报名加入奥运会志愿者队伍”

  “北京奥组委启动‘同心结’交流活动”

  “国际奥委会确定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

  “张艺谋等加盟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

  “‘福牛乐乐’完美诠释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理念”

  “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发布”

  “《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颁布”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