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教育科学院时龙:北京百万学生热盼牵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17:1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图文: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时龙出席评选仪式

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时龙

  官方网站12月28日讯 距离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不到600天的时候,我们迎来了2006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揭晓时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奥运门票价格确定、“鸟巢”场馆建设位列前三。另外,备受大家关注的志愿者、竞赛日程和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等也得到了认可入选。来自北京市教育科学院的时龙院长说:“在这十大新闻中,政府对北京奥运的重视无疑是最重要和最关键的,只有政府高度重视,每一个民众都来参与,我们才会迎来一个成功的奥运会。

  时龙院长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视察奥运场馆建设工地,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也多次过问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奥运会的成功是离不开领导和政府的重视。”

  谈到这次的十大新闻评选,时龙院长认为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人们对奥运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他也感谢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主办这样一个活动。

  时龙院长揭晓了本次十大新闻评选的第五条“北京奥组委启动‘同心结’交流活动”。他说自己感到很激动,12月17日,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6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市中小学生与奥林匹克大家庭各成员所在地青少年的交流,努力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心愿,共同追求“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理想。时龙院长说,据他了解,北京市近百万的学生热盼奥运会,北京市确定了二百余所中小学参加“同心结”交流活动,也就是和二百多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或地区结成对子,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其中会到结对国家或者地区的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他希望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百万学生会和各国朋友,面对面、手拉手,为奥运喝彩,为奥运加油。(常兆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