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惠:十大新闻贴近民众 期待官网成08奥运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17: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图文: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讲话

  官方网站12月28日讯 今天下午,2006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揭晓。看着揭晓仪式现场大屏幕播放的2006年度一幕幕值得回忆的瞬间,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感慨万千。她告诉记者,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团队的一员,自己见证了2006年筹办工作的每一个重要时刻,这次评出的十大新闻体现出奥运离我们的人民群众越来越近,这种融合令人欣喜。

  王惠说,本次评选活动获得的总票数超过了30万,这个数字说明关注北京奥运会的人越来越多了。

作为北京奥组委的一员,王惠亲历了这些新闻事件。她说:“直到今天,我还清晰地记得‘福牛乐乐’面世时那令人激动的场面,今天大屏幕上出现的一幕幕依然令人感动。此次评出的10大新闻能够清晰地反映出2006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脉络和轮廓。”王惠作为见证者对10大新闻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对于此次评出的十大新闻,王惠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奥运离人民群众更近了,人民群众离奥运也更近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在关键、攻坚之年更加的务实,反映出北京奥运会从计划到实施阶段的过渡,这种过渡使得奥运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

  王惠认为,互联网在奥运宣传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国际奥委会也越来越重视新媒体在宣传奥运中的作用。近几届奥运会,网络媒体的报道所影响的民众比例也在不断地攀升,“这一点我想不但是国际奥委会注意到了,传统媒体、广大受众也都注意到了”,王惠相信,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网络媒体将为网民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及时、更加具有互动性的信息,而网络媒体也“必然会成为很多网民依赖的获取信息的途径”。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充分显现了互联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巨大推广作用。王惠对2007年官方网站的工作也寄予厚望,她说,2007年是为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奠定决胜基础的一年,“我们将举行好运北京2007系列赛,要加快推进场馆化工作等等,这么多重要的时刻都需要网络来记录、传播”,王惠希望官方网站能够抓住2007年筹办工作重要的闪光点,如实、快速、准确、全面地把这些工作展现给广大网民,让更多的人通过官方网站了解奥运会筹办的进程,了解中国人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的贡献。“我觉得这样我们网站就会越来越受到网民的欢迎,同时也会成为我们北京奥运会的一项重要遗产”,王惠说。(黎晗)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