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朝阳:恭贺张艺谋当选 望开幕式体现中国特点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8日19: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张朝阳:恭贺张艺谋当选 希望开幕式体现中国特点

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讲话

  官方网站12月28日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06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评选揭晓仪式上,“张艺谋等加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团队”顺利入选,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做为揭晓嘉宾在仪式现场恭贺了自己老乡张艺谋,并对2008年的开幕式谈了他自己的展望。

  张朝阳说,首先祝贺我的陕西老乡张艺谋获得如此殊荣和重大责任,同时也祝贺开闭幕式的整个团队。奥运会是一个世界级的盛会,需要一个世界级的导演。

在中国的导演里面,张艺谋既得到了中国观众的认可、也被世界观众所接受。张艺谋的作品从80年代到现在一直在全世界尤其是西方是非常被认同、认知的。另外,张艺谋对舞台的效果、视觉有着独到之处,除了电影之外,他还是摄影出身,我相信他的这些才能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将会被充分的发挥。

  作为一个北京的市民,张朝阳对于2008年的开幕式也有着自己的期待,他说,我觉得北京的奥运不仅仅是一届奥运会,是中国崛起后,东方与西方汇聚展示人类文明的一个过程,是两种文明的互相融合与借鉴。在这种情况下,开闭幕式以及所有跟奥运相关的艺术表现形式,我们应该都应以一种不卑不亢的心态来体现民族的、中国的东西。对于西方的文明,并不是一种仰视的态度,应该是平视,把中国本土的和世界的进行非常好的贯通。我相信张艺谋以及他的团队有这样的能力做到这一点。(张宇)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