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和平介绍CCTV5改版计划 五大亮点1月1日登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9日10: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6年12月29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新闻通气。《我的奥林匹克》是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一档以“人物与奥运的关系”为关注点的电视人物专题节目。

《我的奥林匹克》是首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奥运栏目,讲述的是那些奥林匹克人物的奥林匹克故事。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介绍了2007年CCTV5的改版计划。

  江和平:尊敬的冯局、各位领导、各位同行,欢迎大家出席今天CCTV5 2007年改版暨《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开播通气会。应该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确实是我们2008年的口号,对我们体育频道来说我们的口号叫“同一个频道,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的改版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适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需要而推出的一次改版活动。改版的日期2007年1月1日上午开始,我们的节目将会以一种全新的面目与大家见面,我们改版原动力确实就是为了奥运,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最大的电视台,体育频道作为中国最大的最权威的体育频道,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来打造好我们的奥运资讯发布平台,我们要把CCTV5办成中国最权威的奥运发布第一平台。

  改版确实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内容,我们不仅要有改版的总体框架,而且为了改版也要进行局部的调整,比如说我们在制作手段上,我们在内部管理的机制上,我们在节目编排方面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总体来说,我们改版的思路可以用32个字概括,就是“突出赛事,加强新闻;改造栏目,强化奥运;完善包装,统一风格;合理编排,提升影响”。怎么改?节目都有哪些亮点?我们给它概括为“五环旗下,中央五套,2007,五大亮点”五大亮点之一就是体育赛事,亮点第二体育新闻,亮点第三栏目改造,亮点第四统一风格,亮点第五,我的奥林匹克。

  从体育赛事TOP1来说,从周一到周五全力打造好五个赛事的时段,从上午11点—12点,中午12:30—14:00,16:30—18:00,19:30—21:0:00—0:30,整个赛事的分布要使得我们全天的赛事能以阶梯式递进式的分布原则与大家见面,上午11—12点将会播出赛事集粹或者是经典赛事的总和整编。12:30—14:00期间我们将会使得大众赛事在这个时间跟大家见面,而且具有中国元素的赛事。整个下午的其它时段我们会安排一些录像或者是直播的赛事,比如说我们现在有CBA联赛、排球联赛还有其它一些赛事,我们也会在这个时段进行统筹安排。晚上很重要的时间段,我们要打造黄金赛场,晚上7:30—9:30我们将会播出大众的顶级、有高收视、有中国元素的赛事跟大家见面。我们把所有的栏目除了保留周一的《天下足球》之外,其它全部清理出去。1月1号开始,1、2、3号全频道进行统一的整合,整合20个人的2006年,进行特别编排。异常情况下,周一播出《天下足球》,周二播出大众顶级赛事,可以是排球的,也可以是其它球类比如斯诺克,周三是CBA联赛,周四播出另外一个大众的赛事,周五把NBA录播放在这个地方,NBA直播都是在上午,晚上从来没有播过整场NBA比赛,这个时候也是符合大众的收视需求。整个晚上就是《篮球公园》,打造成篮球之夜。周六、周日事先特别编排,到零点新闻之后会播出顶级赛事,顶级赛事是有受众的,它的受众是小众,但是我们放的都是顶级的比如高尔夫、网球这样的赛事,满足这部分观众的需求。

  TOP2新闻,及时、全面准确,每天五档新闻均匀分布,早间打造《晨光战报》6:30—8:30,12—12:25《体坛快讯》,晚间6点的新闻由以前的50分钟变为半个小时,使得这档新闻更加及时充分而且高度凝练,我们想把它办成体育新闻联播,但是不是新闻联播的风格。《体育世界》21:30—22:00,最后是零点播出的体育报道。

  TOP3,我们对现有的栏目进行整合,现在的《北京2008》由一期变为两期,《全明星猜想》的奥运城市行变为更加贴合奥运节目的定位,还新开了《奥运经典》,具体来说我们从每天晚上18:35—19:25开办周一至周五的奥运时段,周一叫《奥运进行时》,报道奥运筹备过程当中动态的新闻和事件。周二我们叫《奥运传奇》,主要报道历届奥运和北京奥运筹备过程当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周三《奥运岁月》,主要介绍亲历奥运、参与奥运和大众怎么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奥运城市行》主要介绍中国各个地方的城市怎么为迎接2008而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贡献。《奥运经典》主要是通过亲历奥运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过的经典赛事,比如邓亚萍可以参加多次奥运会,可以把邓亚萍作为主线串起来,讲出邓亚萍在几次奥运会上的经典赛事,再给大家一次完整的回顾。那个时候你可能会听到宋世雄的解说,也可能会听到孙正平的解说,也会听到洪纲的解说。奥运时段的分布也是得到了台里编委会和台领导的认可,有待观众的检验。

  TOP4,统一风格。我们要规范频道的标准呼号,统一字幕系统,淡化栏目个性,突出频道的整体感。昨天跟李宁公司签订2005年播音员、主持人出镜记者与李宁公司进行合作的一揽子协议,到明年1月1号开始,我们全体主持人、播音员和出镜记者将会身着李宁品牌标志的服装,使得整个频道能够整齐划一,显示出我们完整的风格。

  TOP5,我的奥林匹克。在立项阶段在样片制作阶段得到台里的大力支持,这个栏目每天10分钟,在一套黄金时段晚上21:42—21:52,每天播出十分钟,五套是22:05—22:15,次日还有一次重播10:50—11:00。这个节目确实是我们明年体育频道和中央电视台一套旗舰式频道、综合频道要播出的重点节目之一。我们突出奥林匹克,我的奥林匹克也是大家的奥林匹克,我们将把众多鲜活的奥林匹克故事、奥林匹克人物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奥林匹克人物,我们的奥林匹克故事。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