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信息部无线电管理局长张胜利:网通搜狐配合好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31日16: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信息部无线电管理局长张胜利:网通搜狐配合好

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胜利

  奥运官方网站12月31日讯 北京 2008年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 https://rf.beijing2008.com )开通仪式于今日上午举行。申请网站 将于2007年元旦正式开通。申请网站的开通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从准备进入实际运行阶段,意义重大。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张胜利局长主持了开通仪式。仪式结束后,张胜利接受奥运官方网站的采访。

  官方网站:能介绍网站的建设情况吗?

  张胜利: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公司共同承担了申请网站的具体建设和开发工作。

另外中国网通还承担了申请网站的测试和系统升级、维护等工作;网站的开发时间要求很紧、任务很重,搜狐公司作为互联网的赞助商协助了申请网站的维护工作,如提供北京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的带宽、服务器、CDN和网络安全等服务。中国网通公司开发团队与奥组委、政府主管部门等单位配合的很好,克服困难,确保了网站按时开通,体现了良好的技术实力和敬业精神

  官方网站:张局长你好,为什么要开通这个申请网站?

  张胜利:根据当初北京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要为广大的国内外用户在奥运会期间频率申请和使用无线电设备上提供方便。申请网站的开通将大大简化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入关手续,特别适用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大量无线电设备随团入境的情况。另外,从明天开始申请,到2007年7 月批准第一份申请,这段时间很长,用户有充分的准备时间。

  开通这个申请网站也利于我们加强对北京无线电的管理。管理有三项任务,第一是对频率的支配。各项无线电设备都要使用频率,在奥运会前,我们要把充分的频率资源准备好。第二是加强对无线电台站的管理。奥运会召开期间,特别是开闭幕式,人员非常密集,按无线电来讲,场地是比较狭小的,要使用很多的无线电设施。要加强管理、加强审批,非法的无线电频率和设备将会取缔,保证合法的各类无线电设备能够正常使用、保证安全。第三是加强对各类场馆的检测。要保证空中电波良好的秩序,要检测那些是合法信号,那些是非法的、干扰信号。奥运会的正常安全举行,无线电的管理工作是重要环节。

  官方网站:网站开通的意义和作用有哪些?

  张胜利:以往,拟在中国境内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境外用户,须事先由境内接待单位到我国的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频率审批手续,之后持频率审批许可到海关办理设备入关手续,相对繁琐,不适应奥运期间大量无线电设备随团入境的情况。网站的开通,可以使用户事先了解频率审批的流程,通过网站提交频率申请,通过该网站得到相关许可证的打印件,并可持该打印件,在无线电设备入关时办理好设备入关的相关手续,简化有关审批程序,方便广大用户。

  官方网站:主要针对那些用户呢?

  张胜利:主要是新闻媒体、指挥调度、交通、文化部门等, 特别是现场计时计分的无线电用户。这些都需要我们指派专用频率供他们使用。

  官方网站:是专指在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内吗?

  张胜利:对。我们现在受理的都是,奥运会期间使用的无线电频率和设备使用的申请。因为无线电频率资源非常稀缺,目前我们正在整合各个部门使用的无线电频率,能够保证在奥运会期间有丰富的无线电频率资源,使各类用户能够拿到频率。奥运场馆周边地区的地磁环境主要在于加强管理、加强监测。 (缪礼东)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