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钟声传微笑祝福 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0: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图文: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 出席领导



  奥运官方网站1月1日讯 今天(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盛大举行。位于北京中轴线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昨夜凭借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京城的夜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副主任赵凤山,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凤桐,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北京东城区委书记陈平,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艺文等领导同志出席发布仪式。

  

  奥运志愿“微笑圈”含义新年揭晓

  昨天晚上的钟鼓楼广场上,由南向北铺设了一条宽6米、长60米的光彩夺目的“微笑大道”。奥运志愿“微笑圈”的发布仪式在这里正式举行。  

  仪式上,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艺文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宣布“微笑圈”的正式含义:“红色代表‘微笑•承诺•乐于助人’,黄色代表‘微笑•承诺•文明礼仪’,黑色代表‘微笑•承诺•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微笑•承诺•学习进取’,绿色代表‘微笑•承诺•保护环境’。”  

  随着“微笑圈”含义的揭晓,舞台周围的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到场嘉宾让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呼的海洋。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的发布及其含义的揭晓,凝聚了志愿奥运、积极关注和参与微笑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志愿者)对建设和谐社会的美好心愿和热切期待。  

  强卫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达新年的祝福。他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对近期开展的“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及“微笑圈”的推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广大北京市民和外地来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朋友们,积极佩戴“微笑圈”,实践微笑承诺,做微笑北京的使者、和谐社会的先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在举手投足间体现首都民众良好的文明素养。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友善互助,树立首都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用我们的微笑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 钟鼓楼一角



  志愿者借钟鼓传递奥运祝福

  此次在钟鼓楼举办的“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活动当然离不开我国古老的钟鼓文化。31日23:30,一场名为《微笑全世界》的鼓秀表演会在活动现场拉开帷幕,在鼓王的领奏下,多个打击乐组合会将传统的“二十四节令鼓”呈现在人们耳畔,同时多个音乐组合也将融入激昂的鼓乐之中,活动现场将呈现出融古典和时尚、传统和前卫、民族性与国际性一体的壮观场面。  

  在今天零时,随着强卫同志在鼓楼上起鼓定时之声响起,钟楼上铸于被誉为“古钟之最”、重达63吨的报时铜钟的洪亮声音也开始同时向人们报时。象征着“十二月、二十四节、七十二候”的108响钟声接连由各界人士和志愿者代表敲响,宣告新的一年到来,也把志愿者的微笑以钟声传向四方。紧接着,现场所有志愿者佩戴上了正式版的奥运志愿微笑圈并同声承诺:“我们微笑,我们志愿!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 至此,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缪礼东)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