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发布 灯光秀点亮京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0: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发布 灯光秀点亮京城

灯光辉映下的钟楼

  奥运官方网站1月1日讯 今天(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盛大举行。位于北京中轴线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昨夜凭借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京城的夜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  

  从12月31日19时起,北京市民传统印象中鼓楼外墙的红色和钟楼外墙的灰色被激光灯勾画出的卡通形象以及不断变幻的温暖笑脸所取代。

到今天(1月1日)凌晨1时,长达300分钟的灯光秀给承载着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披上了现代的衣裳。  

  12月31日19时,随着活动现场响起的音乐,整个钟鼓楼广场的灯光全部开启,长达300分钟的灯光秀就此开始:原本是红色的鼓楼外墙被先进的染色灯“涂抹”上不断变幻的各种色彩,而在此色彩之中,激光灯射出的彩色光束在外墙上勾画出“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等宣传语以及与奥运志愿精神相关的活动着的有趣的卡通形象演绎的生动活泼的小故事;而钟楼的四面外墙变成了四块巨大的投影幕,高亮度的成像灯把天安门、天坛、颐和园等象征北京悠久历史的人文地标以及我国奥运健儿在奥运竞技场上拼搏进取、斩金夺银的细节画面“跃然墙上”,穿插其间的不断流动着的2008张北京人的温暖笑脸,幻化为整个城市微笑的表情。  

  与此同时,钟鼓楼广场的高空灯光秀表演也同时启动。被称为“空中玫瑰”的白炽高空探照灯将运动着的若干白色的强烈光柱射向200米高的天空,在京城夜空中仿佛挥舞的荧光棒一般绚丽;鼓楼南侧的几只大功率激光灯将一束束绿色的激光束投进100多米高的夜空,这些激光束时而移动,时而频闪,在探照灯光柱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夺目。 (缪礼东)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