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张笑脸鼓楼迎新年 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3:30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今日凌晨,作为2008年奥运志愿者服务和承诺的标志,5种色彩的奥运志愿“微笑圈”在钟鼓楼正式发布。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嘉宾一起在108响钟声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昨晚7点,随着音乐响起,钟鼓楼广场的激光灯、成像灯拉开一场长达300分钟的灯光秀:鼓楼和钟楼原本红色、灰色的外墙上,出现了“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等宣传语,还有天安门、天坛、颐和园等北京人文地标,我国奥运健儿在奥运竞技场斩金夺银的画面等等。

  昨晚23时25分,在钟鼓楼之间一条宽6米、长60米的“微笑大道”上,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正式开始。“微笑圈”是一组有5种颜色的胶质手环,2008年,志愿者将佩戴他们为来自各国的宾朋服务。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宣布,从今天起,它们的正式含义分别是:红色代表“微笑·承诺·乐于助人”,黄色代表“微笑·承诺·文明礼仪”,黑色代表“微笑·承诺·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微笑·承诺·学习进取”,绿色代表“微笑·承诺·保护环境”。仪式上,许海峰、邓亚萍、阎肃、陈佩斯、邰丽华等8名各界代表还走上“微笑大道”,最先佩戴上了微笑圈。

  零时,钟楼上被誉为“古钟之最”、重达63吨的报时铜钟向在场的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嘉宾报时,象征着“十二月、二十四节、七十二候”的108响钟声接连由各界人士和志愿者代表敲响,宣告新的一年到来。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